崆峒区:疫情防控不松劲 蔬菜生产不松懈

时间:2020年03月18日 16:2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李小刚 祁秋谨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平凉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李小刚 祁秋谨)人勤春来早,眼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节,崆峒区各类蔬菜育苗生产已陆续开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全年蔬菜供应打好基础。

  近日,记者在崆峒镇、花所镇的蔬菜种植基地看到,温室大棚整齐规范,大棚内青椒、西红柿缀满枝头,绿意勃发。跟往年不同的是,在现场干活的每一位菜农都戴上了口罩,进门之前都先进行自我消毒,在工作中大家都拉开了安全距离,很自觉的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蔬菜生产工作也有序进行。

  

  

  “在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我们现在就工作人员来说,先进行消毒,佩戴口罩,天天如此,他们进棚的话,每个人给他们把距离拉开,互相不要在一块,这个阶段就是卖些小菜,吊辣子,给辣子头绕毛线,绕头,具体就干了这么些活。”平凉华德农民种植合作社种植户魏著发说。

  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区农口部门一边抓防控疫情,一边积极组织蔬菜站包乡技术人员强化对温室大棚生产的技术服务,及时解决菜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备春耕顺利进行。

  

  

  “在防疫和保生产方面我们主要做了以下三项工作,第一项是科学指导扩种复种,保证蔬菜产出。第二项,我们抓紧备耕备播,目前区所有的合作社根据2020年的建设任务都抓紧了物资供应。再一个就是抓好了春季的育苗工作,目前在全区四个集约化育苗点,共育西红柿、辣椒和黄瓜等种苗2100多万株,目前完全基本能满足春播生产需要。第三个方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督促合作社科学安排,合理施工,及早开工,已平整土地230多亩,放线温室200多座,目前已基本上开工建设。下一步我们将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及早督促和指导合作社、生产大户以及企业等经营主体开工建设,确保完成2020年设施蔬菜生产建设任务。”崆峒区蔬菜工作站站长陈银伟表示。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