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峒区:山乡大地着春装

时间:2020年03月18日 16:3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李小刚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平凉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李小刚)今春以来,崆峒区坚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早部署全区春耕备耕工作,把春季顶凌覆膜作为全年农业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抢抓土壤墒情,扎实开展春季顶凌覆膜工作。

  3月10日,记者在寨河乡闫湾村千亩顶零覆膜示范点看到,田地里机器轰鸣,村民们正忙着施肥料、覆新膜,随处可见一派繁忙景象。记者了解到,自春耕生产开始以来,寨河乡按照“政策引导、抓点带面,整体推动”的工作模式,抢抓时令节气、土壤解冻的有利时机,在备足地膜肥料等农资的同时,积极采取鼓励、宣传、引导、服务等有效措施,充分调动群众的覆膜生产积极性,目前,已经累计出动劳力1800人次,拖拉机、覆膜机等机械60余台次,覆膜6800余亩,真正做到了防疫、春耕两不误。

  “我乡在坚持抓好网格化疫情管控的同时,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规划以闫湾村为中心建成1500亩顶凌覆膜示范点1处,辐射带动全乡完成春季覆膜1.2万亩。”寨河乡副乡长梁顺武告诉记者。

  据了解,该区今年计划旱作农业项目顶凌覆膜15万亩,在寨河、大寨、西阳、上杨等乡镇建设顶凌覆膜示范点7个(2个万亩示范点和5个千亩示范点),截止目前,已建成千亩示范点2个,带动全区完成覆膜面积20195亩,储备到位化肥2.43万吨、农膜0.192万吨、农药10吨、玉米种子630吨、马铃薯、小杂粮、蔬菜等种子4000多吨。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