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古区不误农时抓春耕

时间:2020年03月18日 16:3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牛占虎 通讯员 李青香 魏常青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牛占虎 通讯员 李青香 魏常青

  3月中下旬,红古区各地陆续进入春耕时节。在红古区红古镇王家口村的丰登农场里,一派热火朝天的春耕场面,戴着口罩的多名农民在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指导下修建高架大棚,为后期种植蔬菜苗做足了准备。

  “我们丰登农场总占地130亩,预计建成温室大棚26座,温室采用厚墙体设计,比原来温室大棚保温性更强,有助于农作物生长。”王家口村支部副书记王红良介绍说,工程原计划在1月底开工建设,但由于疫情影响,3月初才开工建设。在这之前他们已经完成了育苗工作,培育了韭黄和有机蔬菜等幼苗。

  在丰登农场育苗基地记者看到,笋子、韭黄、萝卜、有机蔬菜等幼苗长势喜人。等高架大棚建好后,这些幼苗就可以在今年下半年上市了。

  红古区花庄镇是红古区远近闻名的蔬菜水果专业种植镇,全镇种植各类蔬菜达6800亩。连日来,在花庄镇柳家村的田间地头,村民们在铺地膜,撒种,一切都在有序进行。

  柳家村村民李海军家的温室大棚里已经挂果的西红柿、茄子、辣椒等蔬菜长势良好,村支书李海军正在和家人耐心的为西红柿进行点药、搭架。据了解,这批蔬菜预计3月底就可以上市销售。

  “今年我们温室里主要种了西红柿,有黄的和粉红的,也试种了一行茄子和辣子。”柳家村支部书记李海军说,今年他家的蔬菜整体长势也可以,但有些西红柿得了灰霉病,他们及时跟镇上领导反应情况,邀请专家解决了病虫害防治,还传授了一些病虫害防治的相关知识。通过学习寿光模式,种植观念也发生了变化,病虫害的问题也得到了解决,现在他们的西红柿长的比较好。李海军很有信心地说,预计这个月的月底就可以吃上新鲜的西红柿了,他希望今年也能取得一个好的收成。

  此外,今年红古区花庄镇还为该镇23家农资经营店办理了物资运输通行证,不设卡、不封堵,开通了“绿色通道”,确保化肥、种子等春耕生产所需物资及时配送到户,帮助农户解决了原材料和设备、交通运输、疫情防控物资供应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确保农户春耕备耕工作顺利进行。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