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巢引凤涌春潮——徽县招商引资工作侧记

时间:2020年03月19日 16:4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白杨 通讯员 贾寒峰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深度/观察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白杨 通讯员 贾寒峰

  时下,在金徽大地,随着各个项目有序科学复工复产,一幅幅热火朝天的建设画面,一处处紧张忙碌的生产场景,一幢幢拔地而起的厂房,处处响动着铿锵前行的发展声音。

  去年以来,徽县以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为主线,紧紧围绕资源优势和产业布局,不断创新招商方式,增强招商实效,做大做强县域经济。据统计,徽县新签约项目8个,总投资10.21亿元,累计到位资金7亿元,新签约项目开工建设6个。全年累计接待浙江、福建、山东、江苏、四川、陕西、深圳、北京、上海、青岛、兰州等地客商200余人次。

  

健全机制 构建招商大格局

  

  “招商工作要想取得突破,一定要‘走出去’,主动‘捕捉’信息,抓住一切能抓住的机会进行招商,这样才能将客商们‘请进来’,把项目引进来。”县招商局负责人田凯利介绍说。

  徽县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招商战略,由主要领导带队,工业集中区徽县园、发改、农牧、林业、旅游、商务、招商等部门组成的招商小分队,赴广东、浙江、安徽、江苏、河北、上海、青岛等地,开展上门招商活动12次。小分队针对重点区域、重点商会和重点企业有的放矢,专请专访,在商贸物流、农林特产精深加工、园林绿化苗木、中药材种植加工、文化旅游、田园综合体等项目达成投资意向。

  同时,徽县精心组团参加了青岛陇南招商推介会、茶旅节、兰洽会、西交会、药博会等重大节会。其中:在陇南市茶旅节签约项目1个(水阳镇石滩田园综合体项目),签约资金1.32亿元;在第二届药博会签约项目1个(艾制品深加工项目),签约资金0.5亿元;在第25届兰洽会上,共签约项目6个,签约资金8.38亿元。

  

依托资源 推进特色招商

  

  在没有明显区位优势,没有大中城市辐射、没有国有大中型企业支撑的客观条件制约下,徽县县委、县政府审时度势,重点围绕矿产资源开发及深加工、农业产业、文化及旅游产业等资源,深入挖掘工业园区、发展环境等方面的优势,强化重点区域招商,加强优质项目攻关,使得一批低耗能、无污染、产业带动强、发展有潜力、财税贡献多的好项目、大项目入驻。

  目前,投资2100万元的徽县高桥农业综合体开发及生态休闲旅游开发项目,投资1500万元的徽县永宁镇保健枕建设项目已建成。投资6400万元的徽县高坪城乡共享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投资8343.79万元的徽县植物提取物及中药材深加工项目,投资1.328万元的徽县水阳镇花海风情园田园综合体建设,投资5000万元甘肃青泥岭艾制品有限公司发展农户种植艾草等招商项目相继落地建设开工。

  

提升服务 助推项目落地生根

  

  “在项目筹建与建设过程中,徽县的服务给我们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与保障,手续审批方便快捷,电力供应顺畅,交通也比较便利。正是有了这些优质、高效的服务,我们项目才得以顺利建设。”徽县艾制品深加工项目。

  徽县在项目建设中全面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对项目审批、建设、发展等全程跟踪服务,认真履行政府承诺,严格兑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时帮助解决融资、土地、拆迁等方面难题,切实为客商提供“保姆式”服务,形成了亲商安商稳商富商的良好投资环境。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