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第一批、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兰

时间:2020年03月23日 10:3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耀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 李欣瑶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耀)3月21日下午,在全面完成对武汉市中心医院的援助任务并结束修整后,甘肃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37名队员搭乘东航航班抵达兰州中川机场,返回兰州。

  甘肃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由甘肃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兰大二院、省肿瘤医院、省第二人民医院、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6家省级医疗机构和兰州、天水、嘉峪关、武威、金昌、酒泉、张掖、庆阳、平凉、白银、定西、陇南、临夏等13个市州卫生健康委派出的137名医护人员组成,是第一支进驻武汉市中心医院的医疗队。医疗队于1月29日晚正式进驻武汉市中心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在武汉工作的53天里,医疗队累计救治患者278人,其中,重型患者132人,危重型患者24人。面对高负荷高强度高风险的工作,医疗队员严谨认真、顽强拼搏,实现了全队人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3月2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 李欣瑶)春暖花开,英雄归来。3月22日下午3时许,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在全面完成援助任务后,回到兰州。

  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由来自省内12个市州、58家医疗机构的147名医务工作者组成。医疗队于2月19日晚到达武汉,2月22日接管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发热十八病区,管理床位40张。在武汉工作期间,医疗队严谨认真、精益求精,实现了全队队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治疗患者零死亡。

  截至目前,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已返回4批486人,还有2批医疗队、2批疾控队和前线指挥部共310人继续坚守武汉。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