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税互动”为复工复产企业解燃眉之急

时间:2020年03月24日 13:48 来源: 杨旻霞 闫首元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感谢税务局和甘肃银行对我们的大力支持,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现在企业再也不用为资金的事发愁了!”成县永盛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张小云在拿到200万元的信用贷款时激动地说。

  成县永盛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创办于2008年,注册资本仅100万元,主要从事果蔬、肉类批发、食品仓储配、道路普通货物运输等服务。疫情期间,公司配合政府,主动承担了部分居民的生活用品、瓜果蔬菜的配送。由于公司采取先发货后收款的模式,加之企业承担的工作人员工资、材料成本、运输成本的增加,公司资金周转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严重影响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公司发展面临困境。

  一筹莫展之际,公司财务人员想到了税务部门一直在宣传的“银税互动”,便立即与甘肃银行成县支行取得联系,说明实际情况,希望通过“银税互动”项目,尽早、尽快获得信用贷款。

  了解到永盛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在防疫抗疫期间的信贷需求后,成县税务局立刻出具纳税信用等级证明,随后银行也第一时间安排客户经理上门调查了解情况,通过“绿色通道”审查审批,当日就为该企业发放了信用贷款200万元,利率也在LPR基础上下调了25个基点,实现了当日调查、当日审批、当日放款。

  针对永盛商贸流动资金不足的状况,税务人员利用微信群向企业宣传解读了疫情期间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指导企业可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延期缴纳税款,并免费邮寄派送了《国家税务总局成县税务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税收优惠告知书》,全力确保企业疫情期间生产经营稳定。

  “这次多亏了税务局和甘肃银行的‘银税互动’,才帮我们渡过了这个难关,今后我们一定会按时纳税,诚信还贷,让良好的纳税信用成为我们向银行申贷的金字招牌!”张小云赞叹道。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