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政策早知晓 纳税服务亦贴心

时间:2020年03月24日 13:48 来源: 廖泽坤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我们企业为疫情防控捐赠了一些物资和现金,能不能享受什么优惠政策?”

  “企业和个人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或者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部门等国家机关,捐赠用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现金和物品,允许在计算企业所得税或个人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全额扣除。”

  围绕第一批已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六税两费”十二项税收优惠政策,第二批刚出台的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以及2月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第三批减免个体工商户和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等优惠政策,永昌县税务局利用新媒体优势,整合纳税人在享受政策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精心打造《永昌县税务局纳税服务直通车》访谈节目,加强宣传解读和操作辅导,让纳税人、缴费人早知晓、早熟悉、早享受,确保优惠政策又快又好落实到位。

  由于疫情形势严峻,为响应党中央、总局和省市局“非接触式”办税工作要求,永昌县税务局多措发力,利用贴横幅、贴宣传海报、打电话、发短信、发微信、QQ等方式全面推行涉税涉费事项网上办、自助办、便捷办,积极拓宽“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覆盖面,让纳税人足不出户享受纳税贴心服务。

  金昌市旺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办税人刘梅在2月份填写申报表时发现,公司在本月产生土地增值税6244.53元,由于平时一直是在办税厅缴纳税款,可现在赶上疫情暴发期,不能随意到办税厅办理业务,可把刘梅急坏了。她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给办税厅打电话咨询,值班人员陈涛告诉她:“经查询,您的公司在网上开通了第三方缴款协议,您可以直接在网上缴纳税款。您打开电子税务局,填写好申报表后点击申报缴税,然后选择三方协议扣款,按照提示操作即可。”

  在陈涛的电话辅导下,刘梅很快完成了网上申报纳税,她在电话中感激地说:“前段时间税务干部来我们企业宣传过‘非接触式’办税,没想到今天就派上用场了。多亏有你们教我网上操作流程,不然这税款交不上可就麻烦了!”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