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辉:防“疫”宣传显担当

时间:2020年03月24日 14:5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白杨 通讯员 张燕宏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深度/观察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白杨 通讯员 张燕宏

  在宕昌,有一位战斗在宣传报道阻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一线的人,他每天忙忙碌碌,东跑西跑;既是记者,又是摄影师。他就是共产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宕昌县文联主席刘辉。

  刘辉从事新闻宣传近30年,参加过2003年“非典”、2010年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等重大事件的采访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刘辉从1月22日起,就只身拿着相机,战斗在战“疫”一线。他把镜头对准抗疫一线的干部群众,拍摄宕昌疫情防控的点点滴滴。

  1月30日,县委宣传部安排刘辉负责疫情防控的外宣工作。他二话不说,立即全身心投入工作中。

  连日来,他既是指挥官又是战斗员,像一只领头雁,不辞辛苦,亲历亲为,带着宣传报道组的记者们跋山涉水,奔赴在各乡镇村和医院等防控一线,用手中的镜头和笔记录、宣传报道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

  “他眼压本来就居高不下,每天点眼药治疗。医生建议他尽量不要看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可他最近每天早上五六点一起床,就打开电脑工作,晚上一回家还是爬在电脑上,家里啥都顾不上,一熬就到凌晨一两点,又时候半夜醒来看见他还在盯着电脑看稿件。他脚腕受伤还没完全康复,现在每天又起早贪黑的跑个不停,我真担心他的身体。”刘辉家人说。

  疫情防控开始以来,刘辉每天都是连轴转的工作,给大家安排采访和写作任务,修改大家的稿件,向媒体投稿,搜索整理当天的用稿情况,策划第二天的采访……

  在刘辉和宣传报道组各位成员的努力下,宕昌外宣取得显著成绩,在全市排名中位居前列。先后采写了《坚守防控 一个基层卫生院院长的特殊春节》《甘肃宕昌党员敲锣串巷防疫情:“土”办法宣传“疗效”好》《防控一线党旗红 战“疫”面前我先上》等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方面的稿件,在人民网、新华社、经济日报、甘肃日报等国家、省市媒体发表。截止3月16日,在省级以上媒体发稿927条。其中,刘辉个人拍摄了500余幅反映宕昌“战疫”的照片,有近百幅照片被各级媒体采用,其中图片组照《人勤春来早,战‘疫’不误农》《甘肃宕昌:扶贫车间复工,带动居民家门口就业》和图片《复岗专车助力安全返岗》被新华社采用并发了通稿,被132家媒体采用。

  不仅自己投身“疫”线,刘辉还号召县文联全体党员干部、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行动起来,采取不同形式,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开展抗击疫情主题文艺作品创作活动。《力挺武汉,灭绝恶疾》《翅膀的白云托起了日出》《万众一心》《今夜有雪降临》等一篇篇鲜活的“战疫”主题作品相继呈现在广大读者面前。截至目前,共创作“战疫”主题作品500余件。其中,文学作品110余篇,书画100余件,摄影作品300余件,美术作品60余件,其他文艺作品5件。

  “我是宣传文化系统的老人员、老党员,在工作上要时时处处起到示范带头作用,爱岗敬业,敢于担当、不辱使命。尤其在大‘疫’当前,组织需要的时候,就应该舍小家,顾大局,无私奉献。”刘辉说。

  如今,刘辉依然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一路奔波,继续前行。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