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时间:2020年03月24日 16:4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赵富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86个项目总投资227亿元

  

  甘肃经济日报平凉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段睿珺)3月23日,平凉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当天,集中开工的86个项目,总投资227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75.5亿元,涉及农林水利、交通能源、工业、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社会事业、商贸流通等多个领域。

  

  

  今年以来,平凉市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的重大举措,全力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开工建设、投产运行。紧盯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的目标,算清时间账、任务账,定好计划书、进度表,倒排项目工期,加强督查调度,确保续建项目一季度全部复工建设,新开工项目一季度开工率达到20%以上,力争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转负为正。

  

  

  平凉市将强化政策保障,全面落实省上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55条硬核政策以及平凉市出台的48条实施意见,从扶持产业发展、企业复工复产、降本减负、财税金融、援企稳岗等10个方面靠实工作职责,全力做好重大项目复工开工、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商贸物流恢复经营等方面的工作。优化项目服务,围绕重大项目建设需要,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和资源,大力推行项目“不见面审批”,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提升审批效率,靠前服务,用心服务,延伸服务,切实提高政策支持精准性、行政审批时效性、要素保障主动性。进一步加大项目谋划储备,运用好项目生成的“四个渠道”和谋划争取的“八个方面”,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积极对接国家、省上发展战略和重点支持领域,超前谋划一批重大项目,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省规划盘子。

  

  

■相关报道

  

崇信1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甘肃经济日报平凉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赵富生)3月23日,在崇信县甘肃绿色制造中心建设项目现场,该县举行重大项目建设开工仪式,当日开工的12个重点项目总投资8.5亿元。

  该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严格落实重大项目建设“三个一”包抓责任制。县级领导带头深入一线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对今年计划实施的161个项目施行清单化管理,大力推行“网上办事”“不见面审批”,为项目开工复工创造了便利条件。目前,县上今年计划实施的25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复产,136个新建项目开工82个,开工复工率达到60.3%。26个市列投资清单项目开工19项。

  据了解,崇信当日开工重点项目包括:甘肃绿色制造中心建设、世纪花园C3区建设项目、黄寨镇窑洞养牛示范带建设项目、新鹏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改扩建项目、甘肃鑫百川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防疫防护医用材料生产项目、达溪河生态河堤治理一期工程、2020年老旧住宅楼棚户区改造项目、南滨河路道路基础设施及公共体育设施建设项目、2020年国有林场林区道路建设项目、华煤集团大柳、新柏、新窑煤矿专项工程建设项目、木林乡千亩有机矮化密植苹果园项目、黄花乡果蔬冷藏库建设项目。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