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完成国土绿化十一万多亩

时间:2020年03月25日 13:3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双胜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经济日报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双胜)春风拂沃野,植绿正当时。3月24日上午,天水市秦州区玉泉镇王家磨村北山流域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来自天水市直和秦州区多个单位的1万多名干部职工及当地群众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当天共栽植连翘、塔柏、香花槐等苗木3万多株。

  省政协副主席、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同市、区干部群众一起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市人民积极投身植树造林活动,为天水大地再添新绿。

  秦州区干部刘弈凡说:“绿水青山就是我们的金山银山,作为天水人,应该把天水建设得更加美好,把我们山区绿化得绿绿油油的。”

  今年以来,天水市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持续加快城乡一体绿化进程,坚持以“一轴、两山、四河、八带、十园、多点”为主线,重点突出城区绿化景观提升、南北二山提升改造等方面,全面推进荒山荒地、村庄四旁等区域绿化。同时,积极动员干部职工、民兵和社会各界人员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同为建设幸福美丽的天水大地再添新绿。各县区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大力开展春季植树活动。秦州区全力打造玉泉镇王家磨村北山连翘生态园义务植树基地,完成造林面积5000亩。甘谷县全力推进永安西山造林绿化工程,规划建设面积3870亩,预计栽植各类苗木29.08万株。

  “今年共安排国土绿化计划任务50.43万亩,乡村道路绿化769.3公里,义务植树820万株。目前,全市国土绿化完成11.42万亩,完成经济林果提质增效2.5万亩、道路绿化643公里、义务植树478.3万株。”天水市林草局副局长伏志雄说:“构建绿色屏障和生态保护体系,有助于改善城乡生态‘颜值’、有助于提升天水城市的生态承载能力和区域核心竞争力。”

  今春以来,天水市将严格落实《天水市2020年国土绿化暨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实施方案》,以新一轮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三北五期防护林等国家重点工程为主体,坚持工程造林、社会造林和全民义务植树相结合,推进国土绿化工作,助力省级森林城市创建。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