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峒辣椒走俏四方

时间:2020年03月25日 13:3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祁秋谨 杨锴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祁秋谨 杨锴

  阳春三月,乍暖还寒。崆峒区泾河西川的设施蔬菜大棚里已然生机盎然,一株株辣椒长势健壮,花繁叶茂,果实累累,工人们正忙着采摘,一片喜人的丰收景象。

  工人们正在采摘的这种辣椒果实属螺丝型羊角椒,果面有皱褶,果长大约在26~30厘米左右,直径4~5厘米,目测单果重80~120克,果实深绿色,光泽亮丽,浅尝一口,辣味纯正,还有一股香味,商品性非常好。

  

  

  

  “我去年12月份定植的华美105和37-124两个优良辣椒品种现在已经全部上市了,由于这两个辣椒品种抗逆性、丰产性、商品性、口感都俱佳,深受消费者青睐,一上市就迅速走俏市场。目前市场批发价每斤4元左右。我自己种了21个大棚,从目前的生产和销售情况看,估计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柳湖镇永红村蔬菜种植大户梁紫微兴奋地说。

  近年来,崆峒区围绕创建泾河川国家级设施蔬菜产业园,切实加大设施蔬菜基地建设扶持力度,大力开展集约化规模化种植,着力推动蔬菜产业转型升级,在有效保障城乡居民“菜篮子”的同时,有力推动了产业助推脱贫攻坚。2020年,全区计划新建日光温室500座,着力打造泾河西川安国—柳湖无公害辣椒标准化示范种植区。截至目前,安国、柳湖、四十里铺、花所4个乡镇的日光温室已经全部开工建设,建成墙体80座,安装大棚骨架35个,建设大棚地基105个。目前,安国镇土桥—上李、柳湖镇永红两个百亩反季节全年生产辣椒示范点的辣椒已经全部上市。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