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吹进纳税人心田

时间:2020年03月25日 19:0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尹冬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兰州市七里河区税务局多举措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尹冬

  近日,兰州市七里河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积极行动,率先作为,紧密结合《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开展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意见》和《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2020年全省税务系统“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为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筹备,确保疫情下的便民办税春风持续吹进纳税人缴费人心田。

  “财务主管您好,昨日你单位开具的住宿发票征收率错用了3%,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13号有关规定,在2020年3月1日至5月31日适用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为确保让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分局类似的电话提醒已经日常化。

  连日来,按照“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分局通过税企微信群、电话等形式,以形式多样的宣传举措扎实开展了政策宣传工作,全力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得到政策优惠“零时差”,享受办税服务“高效率”,复工复产信心“满格化”。通过微信、电话宣传进一步强化“延时办”,使纳税人及时精准掌握二三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延长等情况;通过进一步强化“网上办”,推送185项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清单,引导纳税人缴费人“网上办、自助办”;通过进一步强化“线上办”,用电话、微信等及时解答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问题和需求;通过进一步强化“预约办”,确保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税收工作”两不误、两共进。

  “这种依托于税收大数据和第三方数据分析应用的思路和举措,能精准定位享受税收优惠的纳税人,更能有效确保各项优惠政策尽快落实到位。”分局负责人坚持部门工作要坚决将纳税人缴费人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确保便民办税的春风时刻滋润纳税人缴费人的心田。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兰州市七里河区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的干部职工始终坚持将自己定位为给企业“送政策、解难题、帮发展”的“春风速递员”,日常工作中,在全力聚焦总局“四力”要求的同时,坚定不移以区局党委的工作部署为抓手,实事求是,务实奋进,确保“春风速递”让税收优惠政策在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过程中变得效能更高、速度更快、服务更优、体验更佳。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