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线下” 战“疫”有方

时间:2020年03月25日 19:0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明娟 通讯员 王扬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深度/观察

  

——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第22个优质服务月活动侧记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明娟 通讯员 王扬

  3月,陇原大地春意渐浓,城市正在抹去疫情的“阴霾”,复苏的脚步越走越快。

  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没有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中断,而是在“云上+线下”服务模式的融合中,用“智慧燃气”按下了筑牢安全防线、提高服务品质的“快进键”。今年3月,该公司连续22年开展的优质服务月活动别具特色,引人瞩目。

  

优质暖心服务实现“云上见”

  

  3月23日,兰州市安宁区众邦金水湾小区“业主群”里收到了一条来自甘肃昆仑燃气的视频。视频中靓丽的“女主播”正在亲切的指引用户疫情期间如何做好自家燃气设施的检查。

  

  

  疫情防控期间,面对面的天然气安全使用常识宣传,从线下搬到了“云上”。加入业主微信、QQ群主动宣传,接受用户咨询;通过微信订阅号发布安全使用“小贴士”;拍摄视频短片“手把手”教用户安检;通过手机短信平台群发安全使用“温馨提示”;与用户视频连线排除和解决小故障……这些灵活便捷的方式,让人们多了一份安全的保障。

  安宁区安宁堡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徐晶坐在办公室电脑前,轻点鼠标,不一会功夫,就在甘肃昆仑燃气网上营业厅完成了他负责的1864户天然气施工项目的报装。

  实现报装业务的网上办理,是甘肃昆仑燃气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业务正常办理推出的一项“实招”。用户通过了解报装流程、报装时间等相关提示,填写相关信息即可完成报装业务的“一网办”。

  据了解,实现业务办理“云上见”的不仅有天然气报装,兰州市6万余户使用“物联网燃气表”的用户,也可通过微信公众号,足不出户就可以实现24小时在线缴费。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甘肃昆仑燃气也在部分地区尝试开展了“网上预约”服务和普通表燃气用户的“自助抄表”服务。

  截至目前,甘肃昆仑燃气公司开展各类网上宣传370余次,覆盖用户30万人;通过银行、手机APP、微信公众号,为用户提供便捷、安全的缴费方式,完成非接触办理业务10万余笔。

  

勇于担当启动复苏“快进键”

  

  城市燃气行业的特殊性,注定了即使在疫情期间,一些服务也必须走近用户才能完成。3月24日,在七里河区蓝海钢材市场里,4个甘肃昆仑燃气的工作人员正在逐户进行安全检查,这个市场530家商户都需要用天然气取暖。同一时间,在兰州市大型商场“兰州中心”,为不影响商场内餐饮用户复工,甘肃昆仑燃气的工作人员在进行燃气设备维保的基础上,还对后堂操作人员进行了安全培训。

  

  

  

  疫情发生以来,甘肃昆仑燃气走进医院、工业、餐饮、居民用户家开展安检、维修3300余次,为隔离人员代充天然气、进行燃气表更换维修21次,成为了城市里的又一群“逆行者”。

  

  

  

  成为“逆行者”,不仅仅是因为行业的特殊性,也是一个国有企业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2020年的优质服务月期间,甘肃昆仑燃气公司领导班子还走进扶贫帮扶村——永登县七山乡鱼盆村,调研扶贫项目进展、慰问贫困群众;向地方政府及防疫一线捐赠车用压缩天然气10000立方米,口罩16200只,酒精11桶,消毒液16桶等防疫物资,价值10万余元。

  随着复工复产步伐的加快,甘肃昆仑燃气公司在第22个优质服务月,为辖区15000余家商业机构、300余家工业企业开辟“用气绿色通道”,主动对接企业用气需求,提前做好燃气设施维保服务,为城市复苏按下了“快进键”。

  

  

“硬核”科技筑牢安全“生命线”

  

  3月12日上午9时30分,在兰州市和政路铁路西村小区里,甘肃昆仑燃气兰州城关公司管线所巡检班副班长于洋正坐在“智能巡检车”上,紧张的盯着设备荧光屏。

  “发现一处疑似低压管道泄漏。”于洋赶忙报告。经过抢修人员警戒、排查,漏点很快被找到。为不影响疫情防控期间在家用户的用气,维抢修人员采取不停气作业技术快速完成了管道抢修。

  安全,是城市燃气行业不变的“生命线”。为筑牢安全防线,甘肃昆仑燃气公司在人员密集、重点区域的燃气阀井、调压箱柜安装了528台远传监控装置,24小时实时监控;使用地理信息系统精准勾画燃气管线位置、埋深,确保一旦发生泄漏将快速实现关阀,尽可能减少对用户的影响;上线使用智能巡检系统,对安全隐患、巡检实现可视化动态管理。

  

  

  截至目前,甘肃昆仑燃气公司已利用科技信息化手段完成16座站场、471台调压箱柜、531座燃气阀井、7400座非燃气阀井、12727根引入管、468公里管线的春季检修。

  在第22个优质服务月活动期间,甘肃昆仑燃气公司还通过抓好“一站式”窗口服务制度的落实、加强员工服务技能培训、深入查找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等方式,推进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窗口服务形象。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