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各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多措并举备战开学

时间:2020年03月26日 14:0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高洁林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高洁林

  近日,宕昌县哈达铺镇金木九年制学校,一场生动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正在紧张进行中。

  

  

  

  

  

  “模拟某班发现一名学生高烧、咳嗽,出现疑似症状”,从班主任老师迅速上报学校,到学校应急处理组迅速启动预案,隔离、消毒、就诊等,一切程序有条不紊开展。同时,演练结束后,召开总结会议,进一步完善各类方案、预案……学校通过本次应急演练,进一步规范了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提高了防控工作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为开学后全校师生筑起了健康防线。

  连日来,宕昌县各中小学校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为春季学期开学后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在宕昌县城关九年制学校,学校保安在校门口负责梳理师生入校秩序,师生在校门口通过3个返校通道排纵队有序入校,前后间隔1米以上距离,入校时需出示家校体温检查条。先由值班老师进行第一次体温检测,无异常则进入校门后进行一次手部清洗、消毒,然后再统一经过电子测温门,确认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教学楼,班主任在教室门口再次进行体温检测,无异常则入班上课。“晨检学生体温异常处置演练、上课学生体温异常处置演练、演练结束即时分析总结”等一系列演练活动也在当天顺利完成。

  据了解,此次演练旨在锻炼、提高全县各中小学校在不同时段、不同场景的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规范突发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下一步,教育部门将加强对全县各中小学校的检测指导,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为下一步正式开学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