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远:幸福“小积分”助推乡风“大文明”

时间:2020年03月26日 14:1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马珍珍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马珍珍

  赵兵荣走进村里的积分超市,在货架上找寻一番后,拿起了小包抽纸,他没有付现金,也没有扫二维码,而是递给了工作人员三张积分卡,积分卡上写着十分、两分的字样,落款一行小字“巾帼家美积分超市”。

  “巾帼家美积分超市”货架上晾衣架、洗衣粉、卫生纸、热水壶等生活用品一应俱全;物品兑换分值表上,所有物品“明码标分”。“积了22分,今天在积分超市兑了一卷抽纸,又到积分超市看了一个30分的水壶,下一步助人为乐、把门前屋后的卫生搞好,争取把水壶带回家。”看着架子上的物品,家住靖远县永新乡永新村的赵兵荣心里又有了新的盘算。

  对于赵兵荣邻居吴玉红来讲,他们这个大家庭的幸福感,越来越强。房前屋后没了杂草,小庭院变得越来越美,一家人和睦融融……这一切也要从“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积分兑换活动说起。

  积分超市积分设定主要包含家庭和睦程度、人居环境整治、个人精神面貌等多个方面,村民获得的每一个积分,都有具体考核标准。“积分多,荣誉多,面子好看,还又实惠。这个活动开展的很好,开展以后,身边的妇女们一个个比着讲究卫生、尊老爱幼,当然,我要和大家比一比。”吴玉红笑着说道。

  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建设运行以来,靖远县积极响应各级妇联号召,制定了“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管理运行办法(试行)和“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积分评分标准,通过引导广大妇女家庭积极参与活动,带动“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良好风尚。

  目前,全县共建有18家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其中省级3家、市级15家,均建立在本村村委会,开展各类活动44场次,“超市”物品兑换均在30%以上。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