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超过30年

时间:2020年03月26日 17:2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明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明娟)3月26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服务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设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召开。会上通报,“十三五”以来,甘肃省不断加大电网建设投资力度,加快电网转型升级,把电网安全摆在首要位置,有效解决电网历史欠账、网架结构薄弱、供电能力不足、电能质量不高等问题,截至目前,甘肃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超过30年,电网高质量发展得到稳步推进。

  

  

  

  甘肃电网位于西北电网中心,是西北电网功率交换枢纽和西电东送的骨干通道,甘肃电网已初步形成承接特高压电网,以750/330千伏为骨干网架,110千伏覆盖各县的电网格局,3条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贯穿全境,通过18回750千伏输电线路与陕宁青新4省区相联,坚强电网成为甘肃能源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顶梁柱。

  “十三五”以来,甘肃省内直接交易电量累计1389.14亿千瓦时,减少用户用能成本70.98亿元,对省内工业企业发展、促进经济稳定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与此同时,甘肃省累计外送电量1106亿千瓦时,并推动电力外送实现了“两个翻番”,是甘肃省政府与国家电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外送电量的2倍。

  2017年以来,通过输配电价改革、两轮一般工商业降价、完善两部制电价执行方式,省电力公司年均承担降价资金32.54亿元,目前累计承担降价资金59.88亿元。

  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人工智能、区块链与电网的深度融合,使传统电网正向新型电网演进,更好地满足了各类供电和用电主体灵活接入和多元化服务需求,累计安装智能电表898.06万只,实现用电信息自动采集全覆盖。电力、燃气、热力、储能等资源,通过电网实现互联互通,能源综合利用效率得到优化。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