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特殊的“网红直播”

时间:2020年03月30日 11:5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赵晓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兰州高新区税务局云课堂开播侧记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赵晓伟

  疫情期间,为确保企业“应知尽知”税收政策,“应享尽享”税收优惠,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兰州高新区税务局将纳税人学堂由线下转至线上,开办了一场特殊的“网红直播”。

  

百余人观看,直播刷出新热度

  

  3月12日,兰州高新区税务局“纳税人学堂”网络课堂直播开播,高新区税政一科增值税业务骨干金璟作为首位云课堂的主讲老师首先开讲。借助 “陇税直播”App平台,直播从下午2点开始,持续时间80分钟,包括高新区管辖范围内的纳税人和税务干部在内的两百多人次观看了此次直播,直播高出新热度!

  

直面疫情,讲授解决真难题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为了减轻企业压力,助力复工复产,国家出台了大量优惠政策。政策密集出台对企业财务核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正因为如此,企业往往因为对政策归集理解不到位而放弃享受税收优惠。为切实帮助企业“用实、用足、用好”优惠政策,本次直播从增值税新政策解读,申报表填写,以及发票开具等实操方面,全流程式的解决了企业有可能面对的新情况和新问题, 同时,重点强调了政策适用和申报过程中有可能出现的错误和风险点,让企业“足不出户”便能充分体验新政策的实操过程。实现了企业享受疫情期间优惠政策全过程网上办,全过程“无疑问”。

  

实时解答,直播间传出正能量

  

  “不用刷礼物,不用发飞机,高新区税务局纳税人学堂直播间约你一起讲讲疫情期间税收优惠那些事儿!”除了针对近期国家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及实操难点进行实时讲解之外,直播间还邀请到了兰州西脉记忆合金的财务负责人陈经理,作为一位税务专业科班出身,且在财税领域摸爬滚打几十年的老财务,陈经理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提出了很多在当前很有代表性的问题,与我们讲课的税务骨干“金主播”进行了现场的互动交流。对企业近期比较疑惑、高频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专业的界定和解答。

  

线下宣传,直播间外现真情

  

  为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兰州高新区税务局提前通过税企微信交流群、陇政钉交流群等沟通方式向纳税人缴费人进行政策宣传。“前期通过大厅反馈及电话咨询问题收集等途径,我们整理出了纳税人最关注的问题,这次直播宣讲是我局将纳税人学堂由线下转至线上的一次尝试与突破,接下来我们将借助区局的税收业务专家团队力量,持续深入做好网络直播宣讲,邀请各个团队的税务骨干和专家为我们的纳税人、缴费人进行讲解,答疑解惑,力求实效,在共抗疫情中发挥我们的税力量!”纳税服务科负责人徐薇说到。“这种培训形式很棒,值得推广。”中农威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小蔡在群里留言。

  兰州高新区税务局分管纳税服务的桂东副局长介绍说:“之前大规模的纳税人实体培训需要租用场地,赶去会场听课也会消耗纳税人很多时间和精力。现在,通过在线直播,节约纳税人时间精力的同时,培训效果也更好,纳税人有没听明白的地方,还可以看直播回放。”

  特殊时期,纳税人和税务人的实地距离远了,可是通过网络课堂精准订制宣传培训的方式,心理距离更近了,税务人员以另一种形式陪伴企业共抗疫情,以另一种支持助力企业共克时艰。线上直播,让企业与税务即便不能“面对面”,依旧还是“心贴心”。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