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村里农事忙

时间:2020年03月31日 16:5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云祥 通讯员 张巧红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深度/观察

  

——徽县泥阳镇乔王村春耕生产侧记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云祥 通讯员 张巧红

  阳春三月,百花吐蕊。

  走进徽县泥阳镇乔王村,满山遍野鲜花盛开,整个村庄被鲜花包围着。远远望去,这里犹如一片花海。山坡上、梯田里,金黄色的油菜花开得正旺,桃红十里飘香。

  

  

  

  时下正值种植蔬菜的季节,村民们正忙着抽蒜薹、播种、浇水、除草,到处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徽县泥阳镇地处徽成盆地中部,是徽县的西大门,境内土地肥沃平坦,气候温润,是当地蔬菜、林果业发展的主要基地之一。目前正是当地蒜薹丰收的旺季,在泥阳镇乔王村一带的乡村公路两旁,绿油油的蒜薹生长旺盛,一辆辆满载蒜薹的大卡车奔跑在乡村公路上,这些蒜薹正在远销省内外各大菜市场。

  “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这里的村庄到处鲜花盛开,到处可见欣欣向荣的春日美景。”徽县泥阳镇党委书记郑辉说,随着美丽乡村建设和扶贫产业发展步伐的加快,全镇乡村旅游业已经火起来了,农民收入正在逐年提高。

  

  

  

  “泥阳三蒜(蒜苗、蒜薹、大蒜)”已经形成了当地品牌。近年来,随着产业扶贫政策的深入推进,徽县泥阳镇赶乘东风,依托当地温润的气候和充足的光照条件,大力发展经济林果和蔬菜产业,全镇红豆杉、落叶松等各类苗木产业正在崛起。

  

  

  如今,徽县泥阳镇村民的收入和生活水平普遍提高了,乡村居住环境不断改善提升,村貌整洁,乡风文明,村民之间团结协作,干群关系鱼水情深。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