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远:大棚黄瓜走俏春季市场

时间:2020年03月31日 17:0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琴琴 通讯员 雷艳玲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琴琴 通讯员 雷艳玲

  连日来,靖远县北湾镇花儿新村的大棚黄瓜迎来了盛产期,菜农和蔬菜经销商有条不紊的忙碌着,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行走在富坪村,数百个大棚整齐排列,蔚为壮观。大棚内,顶花带刺、鲜嫩水灵的黄瓜散发着诱人的气息。“最近每斤价格是一块六左右,三天摘两次,一次就摘三百多斤。”村民张玉胜种植着一座70米的大棚,提起近段时间黄瓜的销售情况,他乐得合不拢嘴。

  

  

  自北湾镇花儿新村发展蔬菜产业以来,政府积极引导,在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倾斜,并通过科技引路、集中示范等途径,使两村温室大棚实现了由零星种植向规模生产发展,蔬菜的质量和市场竞争力同步提升。时下,味甜形美的花儿新村品牌黄瓜,又一次迎来销售旺季。“现在供不应求,每天有多少收多少,主要销往新疆、西宁、西安。”每天往返于花儿新村的蔬菜经销商杨学兴自豪的说。

  身为富坪村文书的杨赋忠,去年村里成立合作社时,他便第一时间加入,并成了北湾富农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之一,对于每天装车、记账等工作,他丝毫不敢马虎。“每天的收购量一万五六千斤左右,当天的货当天就出售完了,有时候还有第二天的预订单。前一天我们就定下来了。”

  近年来,借助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契机,靖远县因地制宜进行种植结构调整,扩大无公害蔬菜生产规模,兴建蔬菜交易市场,减少交易环节,农户种植积极性不断提高,截至目前,花儿新村共建成日光温室1451座,黄瓜日交易量达80吨,温室黄瓜成为村民们脱贫致富的新引擎。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