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决战时刻的坚守

时间:2020年03月31日 17:1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王耀 通讯员 赵梅娟 朱帆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深度/观察

  

——记兰大二院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王映珍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耀 通讯员 赵梅娟 朱帆

  王映珍,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急危重症医学科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重症医学科三病区主任医师。2020年2月,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他当即主动请战,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宣誓的铮铮誓言。

  此次援助湖北,对长期以来白细胞低下的他是不小的考验,但他毫不畏惧,出征前他向家人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就是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由于其过硬的业务水平和兢兢业业的工作热情,一到武汉驻地医院,就被任命为甘肃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医疗负责人、专家组组长。

  

  

  为使医疗队的工作有章可循,王映珍通过查阅大量资料,加班加点在短时间内制定出整个医疗队的病房医疗管理制度,形成系统的救治-诊疗-会诊-转出等流程,同时不断组织学习,帮助大家提高了对新冠肺炎的诊疗、患者管理、感染控制、防护知识等方面的知识,大大提高了医疗诊疗水平,驻地医院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率达到100%,3月20日,所管病区患者全部康复出院。

  甘肃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色的工作得到了当地医院的高度肯定和赞誉,为了帮助所支援医院的医务人员休整,尽快恢复正常医疗,医疗队又主动接管了特殊病人的救治,为夺取抗击疫情战役的全面胜利,做最后的坚守。

  

  

  在大批援助湖北医务人员纷纷圆满完成任务,安全返家时,王映珍还召集全体党员进行了誓师大会,组织并带领党员、预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和希波克拉底誓言,更加坚定决胜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依然处于紧要关头,越是接近全面胜利,越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坚持到底,夺取最后的胜利。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王映珍始终坚守一名白衣战士的使命与担当,用行动生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