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减免电费2500万元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年03月31日 17:5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琴琴 通讯员 张红平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甘肃经济日报白银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琴琴 通讯员 张红平)3月31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降低疫情给企业生产带来的影响,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严格落实国网公司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从2月1日至6月30日,减免除高耗能企业以外的大工业企业、一般工商业用电客户电费的5%。截至3月30日,该公司已对符合阶段性减免政策的5.94万户用电客户,减免电费570万元。预计2月至6月份,可为客户减少电费支出2500万元。

  “您好,这是3月份的电费清单,这部分是我们国网公司新出的阶段性降低电费的政策,每个月优惠5%,相当于给咱们企业打了个九五折”……3月27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余洁勋和武强来到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选矿公司,为客户送达了3月份电费清单,讲解阶段性降低电费政策,并为客户检查用电设备,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选矿公司3月份用电量为650万千瓦时,电费350多万元,按照国家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的政策,3月份可以少交电费18万元,5个月下来可为企业节约近80万元。“国家电网这次电费减免,很大程度上减轻了我们企业复工复产运营成本,给我们企业送来了真金白银,你们还上门为我们耐心讲解相关政策,为企业今后的发展提振了信心。”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选矿公司装备工程部王建文说。

  在白银有色长通电线电缆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能源管理部主任李栋收到电费清单后感慨地说:“受疫情影响,公司生产线迟迟无法全部运转,此次电费减免政策大大降低了企业生产运营成本。2月份到6月份,每个月我们能少交电费5万块钱,5个月时间能少交电费25万元左右。”

  据记者了解,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主动向白银市委市政府、市工信局、发改委汇报电费政策,公司领导带队现场走访客户,了解客户实际困难,宣贯落实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通过在白银供电微信公众号、各县区营业厅电子显示屏、微信朋友圈转发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的八项举措,确保客户知晓、理解政策。对符合优惠政策的客户进行逐户筛选排查,与客户点对点沟通,确保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红利落实到每一位符合条件的电力客户。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