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古做好疫情防控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20年03月31日 17:5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赵曼洁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赵曼洁)近日,红古区各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充分运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强有力的工作推进机制,充分发挥文明创建优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文明创建,汇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磅礴力量。

  红古区华龙街道复兴社区积极行动,将防疫阻击战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有效结合,组织社区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市民文明手册》,耐心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的基本内涵,努力传播志愿服务精神、文明餐桌等创城知识,普及推广科学防护知识和健康生活理念,以此号召社区居民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细节做起,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养成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防“疫”意识、健康生活。并细致倾听了居民对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解答了他们对创城工作的疑惑,让居民对创城工作有了更多的认同和支持。

  平安镇及时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紧盯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狠抓整改。针对红古区创建办督查通报的问题,对照标准注重细节,精细管理,一一整改落实。尤其是注重做好背街小巷的环境整治工作,切实提升环境卫生水平,确保“创文”无死角、全覆盖。此外,该镇还结合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和创文宣传活动做好宣传沟通,广泛宣传新冠肺炎预防常识和文明行为规范,倡导居民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倡导文明交通、文明就餐、文明生态、文明办公、文明秩序,让“一米线”成为“文明线”。自觉遵守秩序,展示文明形象,争当文明市民。

  坚持文明上网,理性发声,不传播非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自觉抵制、反驳网上不科学、不文明、不负责任的言论,用文明行为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用文明素养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堡垒。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满意率和参与率。

  

  志愿者宣传点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