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复工复产——加速度 跑起来

时间:2020年04月01日 11:2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视觉/影像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

  

  灯火通明、焊花四溅,千余人建设大军加班加点赶进度,酒钢7号高炉优化升级项目现场一派紧张繁忙。

  

  政务服务中心恢复业务办理,群众自觉排队。

  

  嘉峪关关城景区游客纷至沓来,摄影拍照,踏青赏春。

  

  机动车检测中心工作人员检测车辆。

  

  阳春时节,桃花芬芳。

  

  重点项目开工。

  

  名嘉汇时尚中心春装上市。

  

  田间地头,犁铧不歇,大地回春,农事渐起。

  

  春风拂面,阳光正好。

  春耕备耕全面启动、农业生产有序进行;生产车间深夜灯火通明,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关城大景区恢复开放,游人纷至踏青赏春……疫情防控毫不松懈,安全科学复工复产,一样也不能落下。

  复工、复产、复业,提速、提效、提质。近两个月以来,嘉峪关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在严格做好防疫的同时,化危为机,抢抓黄金季节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做到两手皆硬、两战皆赢。

  听!车间里的轰鸣声,昼夜不停。截至3月23日,嘉峪关市57户规上工业企业,连续生产和复工复产56户,复产率达98%;3月5日,嘉峪关市4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复工,总投资110.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亿元。酒钢集团公司对38个续建项目逐个排查,确保全部按期复工。73个新建项目已有40个完成项目前期论证,33项正在积极推进。

  闻!翻腾着的羊肉串、火锅,麻辣鲜香,餐饮店门前人头攒动,车辆云集。截至3月24日,全市餐饮经营服务单位2647户中1555户恢复开门营业,开业率58.7%,餐饮业生产秩序逐渐恢复正常。此外,嘉峪关市商业实体、快递物流、城市公交、旅游景区也都逐步恢复常态。

  看!田地、工地上车辆奔波,来来往往。嘉峪关市郊区工作办公室早早为今年春耕生产备足“粮草”。调运各类化肥3140吨、籽种81吨、农膜103吨、农药8.7吨,协调驻村帮扶队采购柴油5700余升,农商银行准备农用贷款1600万元,农资市场价格稳定,货源充足。全市建筑行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线发力,精准施策,全面推进,取得了积极进展。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70项,已开工复工项目37项,复工率为52%,进场施工作业人员1875人,已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春意浓疫情渐消,春风近时不我待。嘉峪关市委市政府按下“快进键”,打出“组合拳”,出台多项硬核措施,助力城市尽快恢复“元气”。从金融保障、援企稳岗、要素成本、财政、政务服务等方面出台“48条”“13条”政策措施,提供精准服务,支持全市各行各业树立信心、共渡难关、稳定发展。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从机关基层,到工厂车间,再到田间地头或工地现场,嘉峪关市科学安排、有序统筹,复工复产的节拍在春日里开始活跃跳动,各行各业都铆足了劲,跑出达产达标的“加速度”。

  ——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从省重点项目到民生工程,从网络智能化到日常生活所需,从“主动脉”到“毛细血管”,嘉峪关市全面推动各行业各领域复工复产,经济运行活力不断增强。信心与希望,在春天里升腾。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