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

时间:2020年04月01日 17:0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金润兴 闫鹏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兰州市税务局线上线下齐发力拉开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序幕

  

  金润兴 闫鹏

  2020年4月1日至5月20日是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本次税收宣传月主题为“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兰州市税务局线上线下齐发力以非接触宣传拉开了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

  

  

  电视媒体不断档。依托与兰州广播电视台合办的《每周说税》节目,介绍第29个税收宣传月有关情况,在兰州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等频道全时段用“左飞”字幕滚动播出税收宣传月主题和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提示,并拍摄制作了《兰州税务开设税收新政直播课堂 纳税服务不打烊》专题节目,开启了宣传月系列每周说税的首播,同步还将国家税务总局制作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微动漫融入每周说税节目进行连载播出。

  

网络直播打连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税务系统将网络直播作为宣传辅导纳税人缴费人的主阵地,业务骨干当起了“网络主播”,举办了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系列培训,深受好评。3月31日,又以网络讲解《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操作指引》《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简介》等专题开启了税收宣传月的首场直播互动,经统计3万余人次线上进行了收看。宣传月期间,还将开展面向学生群体在线直播送税法、在线走访助复产等系列直播活动。

  

  

  

  

网媒纸媒再添力

  

  在新甘肃客户端、《甘肃经济日报》、《兰州日报》等主流媒体开设“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的专栏,主要介绍税费优惠政策,反映税务部门落实“四力”要求、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举措,同时在凤凰网甘肃频道等新媒体专题连载税费优惠政策小贴士等,图文并茂便于纳税人理解接受,营造浓厚氛围。

  

政策快递送上门

  

  宣传月首日,为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根据部分纳税人的需求,兰州市税务局将精心印制的针对不同行业的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通过快递送到了纳税人的手中,让纳税人尽享政策红利,助力企业满负荷复工复产。

  与此同时,全系统各单位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启动仪式。兰州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组织辅导团队通过税企交流群为纳税人送政策,城关区税务局在税企通网络服务平台开展在线直播,七里河区税务制作“你问我答”政策讲解美篇,西固区税务局与西固区市场监管局选派骨干组建“助企辅导专班”,榆中县税务局“一企一策”服务企业项目为企业“量体裁衣”等,上下联动、同频共振,为税收宣传月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