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轨道交通紧盯重点区域严防疫情输入

时间:2020年04月01日 17:1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明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视觉/影像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明娟

  随着疫情形势的不断发展变化,外防输入现已成为目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为全面排查掌握境外来兰返兰人员情况,严防境外疫情“倒灌”输入,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巩固疫情防控。近期,兰州市轨道公司持续发力,巩固防疫成果,全力以赴做好严防外部输入,保障轨道交通运营平稳有序。

  

  

  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兰州轨道交通运营服务工作坚持以乘客安全为优先、以优质服务为保障,做到防疫工作依然慎终如始。1号线兰州西站北广场站是承接国铁与市域交通的无缝连接节点车站,自兰州市全面复产复工后,兰州轨道公司全面启用兰州轨道交通乘车登记系统,首批兰州轨道交通乘车登记码率先在该站投入使用。

  

  

  据工作人员介绍,启用乘车登记系统后,可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溯源能力,清晰排查出重点疑似人员在轨道交通1号线范围内的活动轨迹,为防疫部门提供有效的行程信息。在倡导市民使用兰州轨道交通乘车登记码同时,轨道交通1号线各车站还专门设置了乘客出行信息登记点,为不便扫码的人群提供人工登记服务。“现在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请大家戴好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发现有境外人员第一时间与交通治安分局联系,站台岗随时提醒候车乘客保持1米间隔距离……”兰州西站北广场站站长蒋宇杰每天需要多次叮嘱各班组负责人。作为一名拥有多年一线运营服务经历的“老”党员。她深知疫情面前容不得丝毫马虎大意。

  

  

  自甘肃省全面转入严防疫情外来输入后,从班制调整、防护物资发放、掌握员工的健康状况、乘客的进出站路径、站内设备设施全面消杀,每一件事她都亲力亲为,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面对日益剧增的客流,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于轨道交通“抗疫防疫”工作中,及时组织车站按照要求设置临时隔离点位、协助车站对进站乘客进行体温测量、参与乘客佩戴口罩、扫码乘车的指引和宣贯,适时检查员工疫情防控作业标准和车站公共卫生消杀情况,仔细地督查着每个岗位、逐一核实每项事务,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为兰州轨道交通安全正常运行提供着必要的保障。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