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法院判处多起买卖身份证件犯罪案件

时间:2020年04月07日 17:3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苏叶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苏叶)4月3日记者获悉,金塔县法院依法判处多起买卖身份证件犯罪案件,法院以伪造、买卖身份证件罪定罪处罚,分别对被告人李某某、韩某、崔某某、赵某某判处拘役一至二月,并处罚金的刑罚。

  2019年8月,被告人李某某为逃避公路通行费用,通过墙面广告办证电话、微信联系购买了伪造的身份证。同年8月7日,李某某持虚假身份证,在肃航公路黑河桥西收费站通行时,被当场抓获。

  2018年,被告人韩某添加制办假证的微信好友,并以200元的价格购买了照片是自己、户籍信息为他人的伪造驾驶证并长期持有。2019年10月,韩某使用该驾驶证时被民警查获。

  2019年3月,被告人崔某某为使其父进入酒泉某矿业公司务工,联系被告人赵某某通过网络办证的方式为其父购买伪造的居民身份证,赵某某从中获取好处费60元。

  以上案件均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当事人曾经购买伪造的身份证件。法官提示,“卖假证”可能构成刑事犯罪的同时,“买假证”也逃不过相应处罚。根据我国《刑法》第二百八十条的规定,伪造、变造、买卖居民身份证、护照、社会保障卡、驾驶证等依法可以用于证明身份的证件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