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刑侦部门76天破案787起案

时间:2020年04月13日 13:5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苏叶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全省刑侦部门76天破案787起案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苏叶)4月10日记者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刑侦部门防疫不忘反诈,利用犯罪分子回乡、难以出境等有利时机,对诈骗犯罪开展了集中打击整治,破案78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97人,涉案金额3000余万元。

  2月28日,高台县城关镇一名年轻人报警,他在“陌陌”聊天软件上认识了一个女孩,对方以谈恋爱、领取结婚证等为由,诈骗了他4.6万余元。接报后,高台县公安局于3月23日成功捣毁位于本地的电信网络诈骗窝点2处,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追回赃款5万元。

  2019年12月至2020年2月,酒泉市肃州区连续发生多起居民银行卡内现金被盗案,受害人在手机和银行卡均未丢失的情况下,卡内现金被连续多次消费或转走,受害人未曾非正常使用手机或收到并点击不明链接。酒泉肃州区公安机关于3月3日成功抓获嫌疑人1名,当场查获大量作案工具。经初步核实,涉及案件10起,涉案金额12万余元。经查,嫌疑人利用专用设备,通过伪基站,在一定范围内截获受害人手机验证码,利用各种APP漏洞,在互联网获取受害人身份信息,登录受害人金融账户,在网上进行购物、充值、甚至通过赌博网站,将受害人银行卡内的现金消费或洗白。

  2月18日,张掖市山丹县一居民报警称,其在上网时有一陌生QQ号加其为好友并邀请其裸聊,与对方裸聊后,对方获取其裸照,并以向其好友发送裸照要挟,敲诈人民币1.7万元。接报后,张掖市山丹县公安局组成专案组分别在江苏南京、河南郑州和福建漳州、龙岩四地收网,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上网追逃1人。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