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县:60万亩果园焕然一新

时间:2020年04月13日 17:3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杨建强 刘文博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杨建强 刘文博

  春季是果园综合管理的黄金时期,近日,在礼县永兴镇何家村农户果园里,礼县园艺站的多名技术人员忙的满头大汗,他们一边拿着剪刀和杀虫工具亲自操作,一边耐心细致的解疑答惑,让当地果农们学到了不少实用技能。

  今年以来,礼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果园管理工作纳入当前重点工作,县农业农村部门组织园艺站全体技术人员,深入西汉水沿岸60万亩苹果基地,手把手对果农开展以整形修剪、施肥灌水、病虫害防治为主的果园管理技术指导,先后在苹果主产乡镇举办培训班5期、现场指导18次,累计培训农民技术员300人次。发放《礼县苹果园综合管理》手册2000余册,发放《苹果病虫综合防治》《苹果树修剪》等丛书250套,修剪工具200套。目前,共指导完成果树修剪60万亩,春施基肥与追肥1次38.6万亩,花前灌水一次共1.4万亩,实施果园病虫害防治60万亩,清洁果园60万亩。

  礼县园艺站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加强果园管理的同时,今年春季,县上还在永兴镇何家、捷地、严尧3村新建苹果标准化生产基地160亩。计划在盐官镇牟联村、宽川镇下湾村新建苹果矮砧密植园103亩。

  近年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中,礼县把发展苹果特色产业作为调整结构、促农增收的主要措施,立足“高起点、跨大步、最大化”发展特色产业,坚持一手抓规模促发展、一手抓质量求提高,着力落实“一个提升四个转变”,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强化服务功能,苹果产业有了长足的发展,产业开发水平有了明显的提升,产业效益稳步提高,果农收入逐年增加。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