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加速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时间:2020年04月13日 17:3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马岳荣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马岳荣

  甘州区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工作目标,坚持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快速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3月31日,记者在甘州区碱滩镇甲子墩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工程现场看到,推土机、挖掘机往来穿梭,机声隆隆,一片繁忙景象。“高标准农田项目好,田地整理后,机械化利用程度提高了,既节省人力,又节省水。”正在现场围观的甲子墩村三社村民张成寿告诉记者。

  今年,甘州区坚持数量、质量、生态并重,结合粮食生产功能区、黑河沿岸和旅游快速通道沿线现代农业示范区等功能区域建设,延伸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严把耕地红线,不断完善农田物质装备,全方位提升耕地地力,全面开展永久基本农田划定。采取种地养地结合,优先在贫困区及工作基础好的区域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全年计划实施高标准农田项目20万亩,涉及安阳乡、花寨乡、靖安乡、小满镇、碱滩镇等11个乡镇、42个行政村。

  区上按照集中连片、发挥规模效益原则,建立政府主导、市场引导、群众参与、企业实施的多元化推进模式,不断优化土地利用结构与布局,促进土地集约化经营,解决土地“碎片化”问题,实现“田成方、林成网、渠相连、路相通”高标准农田格局。积极组织各项目村召开村社干部和村民代表会议,与村社干部群众共商共议、合理规划,确保设计方案合规合法、符合实际、便于实施、群众满意。目前,已完成项目初步设计编制,报上级单位评审。

  该区不断完善高标准农田田间道路、防风林带、滴灌喷灌塘坝等配套设施,建立完善后期管护机制,加速农业现代化进程,充分发挥生产、生态、景观综合功能,促进高标准农田可持续利用,为推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奠定坚实基础,助推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目前,上年度7万亩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2%,计划于4月15日前完工并交付使用。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