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间地头春意浓

时间:2020年04月15日 18:1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陈功章 蒋文艳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视觉/影像

  田地栽苗

  

  秧苗浇水

  

  分苗培育

  

  点种育苗

  

  喷雾育苗

  

  田垄插苗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陈功章 蒋文艳 图/文

  当下正是春耕生产关键时期,放眼高原夏菜主产区榆中,到处都是村民们忙碌劳作的身影,各项农事活动已相继拉开大幕。

  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位于榆中县三角城,是一家集高原夏菜种植、收购加工、冷链配送、批发销售、电子商务、农事体验等为一体的现代化设施农业生态田园综合体,核心生产区占地1000亩,其中设施农业800亩,冷藏保鲜库10间5600平方米,净菜加工扶贫车间1个。

  在康源育苗中心记者看到,工人们正抢抓天气转暖的有利时机,熟练地播种育苗、移栽新苗。4名工人正在装育苗盘,大家严格按照散花育苗的标准,将有机培土平铺在育苗盘上,用手指打孔后,把散花苗种放到孔里,最后又盖上有机培土,每一个步骤,忙而不乱。为了确保出苗率接近100%,且培育出高质量的菜苗,工人们每天按时对育苗盘进行补水,确保养分充足。

  工作人员紫翠琳是附近村民,她告诉记者,“家里的土地都流转给公司种菜,现在打工一天收入120元,一个月全勤能拿到3800元,比自己种地要划算。”

  松土、定植菜苗、浇水……在清水驿乡稠泥河村,农民郭芳芳和雇佣的10名同伴正在种植芹菜。郭芳芳今年租种了20亩地,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她比较忙的季节。“趁着这几日的好天气尽快把菜种下去,芹菜成活率越高,产量也会越高,能卖个好价钱。”郭芳芳说。

  针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榆中县根据农业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具体情况,建立线上视频连线“一对一”技术指导和线下实地指导机制,实行“线上指导+上门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向农民传授科技田管知识,指导农民正确使用各类农业机械,全力投入春季农业生产中。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