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订《责任状》:宕昌向最后贫困堡垒发起“总攻”

时间:2020年04月15日 19:0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刘辉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刘辉

  连日来,在宕昌县城乡,随处可见帮扶干部在贫困户家中摸实情、解难题、战疫复产的美丽画面……

  宕昌全县各级干部以“咬定目标不放松”的拼劲、“不破楼兰誓不还”的担当、“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以稳定脱贫、防止返贫为底线目标,拧成一股绳,横下一条心,不惜一切代价,实行挂牌作战,对照村退出户脱贫指标,把工作任务量化分解到每一天甚至每个小时,把工作责任靠实到每个人,全员参战、全线出击,紧盯补短板强弱项打“闪电战”。全力以赴推进“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和“5+1”专项提升行动,重点围绕义务教育“三防”、基本医疗“三改”、住房安全“四查”和饮水安全“三保”,逐村、逐户、逐人反复核查“过筛子”,发现问题不等不拖、速战速决,确保所有短板弱项快速补齐、所有问题彻底清零。

  “我宣誓,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总攻号令,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不惜一切代价,拼尽全力冲刺,为整县高质量脱贫摘帽奉献一切!”4月9日,宕昌县召开脱贫攻坚收官歼灭战誓师大会,全县四大班子及副县级以上领导、县直及省市驻宕各单位负责人、乡镇党政正职等197人庄严宣誓的声音至今还在人们的耳旁回荡。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宕昌县作为甘肃省最后八个未摘帽的贫困县之一,脱贫攻坚任务严峻。为此,宕昌县委、县政府吹响了向深度贫困堡垒发起总攻的号角,“拼命三个月、大干九十天”。县委书记李平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仲华,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功,县政协主席石如意等县级领导和县直及乡镇负责人一道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签订脱贫攻坚《责任状》,在党旗下庄严呈交,戮力同心、全力以赴,打赢这场决胜脱贫攻坚歼灭战。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