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银税互动”为企业发展添活力

时间:2020年04月15日 19:0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刘谦 李晓倩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刘谦 李晓倩

  2020年伊始,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小企业停业停产时间久,企业经营遇到困难。值此时刻,宕昌县税务局联合当地各大银行大力推行企业纳税信用贷款,助力中小企业走出困境。

  3月是复工复产开始的第一个月,很多行业都出现资金紧张、复工复产困难的情况,为积极争取纳税信用贷款,很多企业来电咨询企业纳税信用评级的问题。纳税人的困难急在税务人心里,宕昌县税务局在及时详细为纳税人解答相关问题的同时,主动联系各家银行金融机构,通过持续不间断沟通,在纳税信用贷款A级、B级企业的基础上,与建设银行“云税贷”联手,将纳税信用贷款扩大至M级企业,成功促成宕昌县首家M级企业获得信用贷款49万元,为新生的企业装上了助推器。

  此次获贷的宕昌县耀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主要经营园林绿化、造林苗木生产销售、建筑材料销售等服务,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公司的许多项目都被迫停工,加之上下游企业无法支付货款,导致公司资金链断裂,运行都成问题。关键时刻,税务干部多方沟通,多次联系中国建设银行宕昌分行的工作人员,积极促成了宕昌县首家M级企业获得贷款,解决了企业运行资金短缺的难题,实现了税、企、银三方合作共赢。法人代表毛小伟说:“银税互动把纳税信用转化为企业的融资资本,流动资金‘活’了,公司‘转’起来了,我们也更有信心了!”

  截止3月底,宕昌县各大银行已为8户纳税人共计发放贷款345万元,极大的提高了中小企业应对疫情复工复产的能力,纳税信用变成企业的优质“资产”,变现成了“真金白银”,为企业发展增添了活力,并极大的增强了纳税人履行纳税义务的积极性。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