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生态扶贫助力1100户贫困群众致富增收

时间:2020年04月15日 19:0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苏海琴 通讯员 李建强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苏海琴 通讯员 李建强

  仲春时节,万物复苏。在宁县焦村渭一口国土绿化万亩造林示范点,几十名工人正在山头挖窝、夯土、栽树、浇水……一派繁忙景象,远眺山头,一畦畦绿化苗木整齐排列,将山头点缀的葱葱郁郁。

  “渭一口造林示范点共6453亩,涉及和盛、焦村、早胜三个乡镇5个行政村,目前造林点已完成总任务的85%,预计四月底就可以全部完成栽植任务。”甘肃省青峻绿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巩患良说,从3月10日开始,他们公司每天组织50多名工人上工,其中贫困户多达30多人,且多为当地群众。

  今年60岁的渭一口贫困户刘林时,在绿化造林点务工已经有一个月了,每天他的主要任务是夯土培窝,除了每天务工可以增加100元的收入之外,他还将家里栽植的2亩油松苗木出售给了造林基地。

  “务工不但有了保障,自家的苗子也可以增加收入,家门口光秃秃的荒山变成了绿山,也能造福子孙后代。”刘林时指着远处绿意盎然的造林点笑着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宁县以“再造一个子午岭”为抓手,按照“全民动员,多方融资,抓点示范,整流域治理,全方位推进”的工作思路,持续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和森林生态安全建设,全县计划实施国土绿化15万亩,规划完成国土绿化4300亩,行道树栽植50公里,工程计划在四月底前全部完成。

  “通过生态扶贫目的实施,可以使1100户贫困户通过劳务、苗木户均增收1800元,不但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也提高了群众在国土绿化中的参与率和苗木培训的积极性。”宁县林业草原局局长董红才介绍说。

  

  焦村渭一口国土绿化万亩造林示范点

  

  

  群众正在苗林栽植点栽植苗木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