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误造林 争当绿色先锋

时间:2020年04月19日 18:2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薛巍敏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省白龙江林业管理局南山义务植树小记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薛巍敏

  四月春光无限好,又到植树造林时。4月17日上午8时许,甘肃省白龙江林业管理局机关干部职工120余人抵达兰州南山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现场红幅招展,人声鼎沸,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参加植树的同志们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播种绿色的植树行动中。

  

  

  “路不好走,注意安全。”“坑挖深点儿,土压实点儿。”职工干部扛起树苗,来到指定种树区,有的挥锹铲土、有的填土夯苗,大家相互协作、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和劳动的欢声笑语。

  

  

  甘肃省白龙江林业管理局从2015年开始在这里植树,目前大片的义务植树林已经成活,放眼望去山腰间木已成林。“今天的义务植树既完成了植树任务,也交流了职工感情,特别是疫情控制后同事们的感情也得到很好释放。”正在参与义务植树的白龙江林业管理局信息化中心主任欧阳尔金觉得,现在防控疫情不误造林,好生态就是大家最盼的。

  “我们不光要多种树,还要调结构、优品种,从而不断提升造林成活率,让绿色拥有活力。”该局造林处处长王永孝告诉记者。

  义务植树目前已成为白龙江林业管理局每一名干部职工的“必修课”。此次造林的200余棵侧柏仅用1小时左右就全部种植完毕。记者了解到,去年该局共义务植树22.485万株,共7494人次参与植树。

  

  

  “春季植树在我们全局上下已经形成惯例,通过植树造林的活动,我们广大干部职工可以用更饱满的热情投入的今后的工作当中。”白龙江林业管理局副局长蒋太明认为,对于林业人而言,植树造林就是体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的具体实践。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