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游园踏青 尽享春光

时间:2020年04月29日 12:1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苏海琴 曹志政 瞿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地理/旅游

  市民在兰州黄河边游玩。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瞿娟 摄

  

  4月26日,皋兰县九合镇境内桃花开得正艳。当日,兰州市第37届桃花节开幕,本届桃花节以网络直播的形式举办。九合镇毗邻安宁区,近年来当地大力发展桃产业,有力推动了农民脱贫致富。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曹志政 摄

  

  兰州植物园里各种春花竞相开放。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瞿娟 摄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苏海琴

  春风和煦,阳光明媚,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不断向好,兰州市各大公园、广场陆续恢复对外开放,不少市民佩戴口罩纷纷走出家门,来到公园、黄河风情线、农家乐等地,踏青赏花、健身娱乐,往日的热闹景象得以重现。

  

公园:踏青健身乐在其中

  

  4月17日早上9点,记者在兰州市五泉山公园门口看到,游园须知牌放置在醒目位置,并明确了出入口,两位工作人员对每一位入园游客进行体温检测。公园内,鸟语花香,春意盎然。游客以不同的休闲方式享受惬意的春日暖阳,或打太极拳,或赏花拍照,或跳绳、踢毽子,或做健身操,或借助健身器材健身……

  “长时间不锻炼,感觉全身哪儿都不舒服。”家住城关区五泉山附近的吴斌是一位户外运动爱好者,疫情期间他在家坚持运动,但始终没有户外运动那种洒脱。五泉公园恢复对外开放以来,健身成了他每天的必修课,“公园空气清新,花香迷人,锻炼身体的同时,享受春的惬意,美哉!”

  兰州市五泉山公园办公室主任苏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公园2月26日恢复对外开放以来,游客逐渐增多,其中晨练的人数占多数。

  随后,记者走访了白塔山公园、小西湖公园、雁滩公园,看到的情景与五泉山公园一样。在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政府助力旅游复苏的背景下,兰州旅游市场往日热闹的景象重现,游客在做好防护的同时,享受美好的春光。

  

农家乐:休闲采摘趣味浓

  

  4月18日,阳光明媚,兰州市民何小强自驾车带着老婆孩子来到兰州市七里河区魏岭乡采摘草莓。“在家待得太久了,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和家人出来透透气,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放松下心情,感觉蛮好。”何小强告诉记者,他本来计划是去刘家峡的,但怕耽误孩子晚上上网课,只能就近转转,没想到摘草莓的游客很多,大多都是家长陪着孩子来感受采摘乐趣的。

  “从三月下旬开始,游客就慢慢多了起来了,收入也是一天比一天好。”魏岭乡大棚草莓种植户李老板坦言,他们的草莓都是绿色无公害,家长和孩子亲自进棚采摘,不仅能体验到农家生活,也让孩子们知道了劳动意义。

  除了采摘,不少市民也来到皋兰什川古梨园享受春的馈赠。在刚过去的这个星期天,记者在该梨园看到,不管是走廊上、梨树下,还是花丛边,到处都是游客的身影。市民柳文娟和同事在梨园赏花拍照、打扑克、喝茶聊天、吃农家菜,惬意极了。

  记者从什川古梨园了解到,欣赏梨花的最佳时间是4月10日—4月25日。今年,该景区4月8日恢复对外开放,每天限流1万人。

  

提醒:做好个人防护安全出游

  

  五泉山公园办公室主任苏巍介绍,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障游客健康安全、保持良好游园秩序,按照要求,凡在疫情期间入园人员必须正确佩戴口罩;禁止在园内进行3人及以上聚集性的活动;在园内活动,尽量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进入公园内活动的游客要自觉服从工作人员劝导。对违反规定,不听劝阻的人员,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同时,公园还成立了测温组,对所有入园人员全部测温,体温超过37.2℃的人员禁止进园;还成立了消杀组,高频次对公园厕所、大门口等公共设施进行全面消杀。

  为确保恢复开园后的安全平稳有序,兰州市各景点也做了许多工作。采访中景点负责人均提醒游客,外出游玩时,除了佩戴口罩,尽量不要在外面吃东西,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安全出游。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