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峒区:满园春色关不住 乡村旅游正当时

时间:2020年04月29日 12:1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魏丽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地理/旅游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魏丽

  农历四月,梨白桃红。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又恰逢气温快速回升,宅家许久的市民纷纷举家出游,赏花、看景、品美食,享受春光,崆峒区的乡村旅游景点又呈现出了久违的热闹。

  

  

  “以前我们一家人经常周末来玩,疫情原因在家里待了一个多月了,得知采摘园恢复开放,就赶紧带着爸妈、孩子一起来放松放松,回归大自然,享受农家田园乐趣,这感觉真的太好了。”上周末,平凉市民马丽娟一家来到位于崆峒区白庙乡的虎山阳光采摘园游玩。

  这些日子,崆峒区各乡村旅游景点游客与日俱增。前来虎山阳光采摘园郊游的市民纷至沓来,一家老少共同前来领略乡村美景,呼吸新鲜空气,如诗如画的田园风光,流连忘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天气渐暖,这两天客流量还是比较大,尤其到周末,最多的时候一天的客流量能达到六百人以上。”

  在距离白庙乡约五十公里的花所镇天源生态示范园,游客们呼吸着大自然的芳香,品尝着新鲜的草莓,享受着采摘的乐趣。虽然刚刚开始营业,但客流量正在快速恢复。

  “刚恢复开园,价格也比平常优惠,希望能多吸引一些客人前来体验。前两个月,受疫情影响采摘园不能待客,我们通过网上配送的方式,每天也能卖不少。”花所镇天源生态示范园王喜龙说,“五一前后,大棚杏子、油桃就可以采摘了。”

  

  

  “发展全域旅游,路子是对的,要坚持走下去。”近年来,崆峒区整合资源,结合实际,全力打造“半城山水,半城田园”的城市新形象,构建“两核集聚,一带辐射,三环串联,四区联动”的全域旅游新格局。先后建成了白庙文邓大树谷生态休闲山庄、梨花塬山庄等乡村旅游示范点,崆峒镇、花所镇寺沟村等一批国、省乡村旅游典型及太统、寨子、西沟、贾洼4个市级旅游专业村;建成崆峒镇半山村落农家乐聚集区、白庙塬区农家乐聚集区、崆峒古镇小吃街等主题餐饮和74户标准化农家乐,星级宾馆12家,为游客提供吃住行玩娱购“一条龙”服务;实施海寨沟景区、天源生态示范园等一批重点文化旅游项目;持续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崆峒山登山赛、崆峒文化旅游节、果蔬采摘节、冰雪文化旅游节等四季节会和乡村旅游节会影响力不断扩大。目前,占地230亩的汇乐川生态农业休闲观光产业园项目、崆峒山大景区旅游标识标牌提升改造工程、火车站等区域交通指示牌、旅游标识牌安装工作、城区旅游咨询服务点设置工作等正在有序推进中。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