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民产业助力者

时间:2020年04月30日 14:3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薛巍敏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财经/金融

  

——记农行临夏县支行客户经理王国生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薛巍敏

  雨水节气过后,天气变得一天比一天暖和,临夏县的春耕生产开始了。中国农业银行临夏县支行全员行动,富民产业贷投放工作异常繁忙紧张起来。

  临夏县富民产业贷投放涉及25个乡镇,工作量大,产业覆盖面广,任务十分艰巨。农行临夏县支行客户经理王国生在自今年3月12日以来的短短17天时间里和同事早出晚归、加班加点,完成236户2280万元贷款上门调查,任务进度连续多日排在全行13个调查团队第一位,人们称他为“拼命三郎”。

  48岁的王国生,黝黑的脸,戴着眼镜,不苟言笑。从基层的出纳、会计等岗位干起,2002年开始干客户经理,一干就是17年。一位同事笑着说,“老王除了没干过行长岗位,其它所有岗位都干过”。

  临夏县西南片地处太子山麓,山峦起伏,农户居住分散,今年富民产业贷款启动以来,王国生几乎每天都超负荷高强度工作。“调查进度还是有点慢。”他有点急躁。他利用晚上时间办理经营性贷款审核上报、不良贷款处置,春节后就发放贷款12笔、1120万元。还要和同事定好第二天工作计划。这些工作白天没时间,只能晚上回来加班完成,回到家里往往都晚上9点以后了。

  “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一起共事的好多同事这样评价王国生。在2012年以来的7年中,王国生共发放各类个人贷款2658笔、6.35亿元,处置不良资产10478.95万元,连续6年获得州县支行先进个人、清收处置能手称号。2019年通过参加竞聘,被县支行聘为高级专务。

  由于一些农户信用观念不强,大庄村农户贷款曾出现大面积不良,好多客户经理都不愿到这个村子投放贷款,县支行也一度放弃这块市场。

  “这次贷款投放,客户都是由乡政府和畜牧部门推荐,交叉验证,数据充足,关键在于真实调查,只要一户一户调查审核清楚农户实际情况,我自然心中有数。”王国生对富民产业贷款批量化、流程化运作模式充满了信心。

  “为农户提供信贷服务是一名客户经理的本分,我敢于签字,敢于贷款。”“团队作业、免责条款给我们客户经理撑了腰。”在大庄村马么二力家院里,指着一排新修的7间北房,他告诉同事,像这样一间砖混农房,没有3万元,毛坯房都出不来,7间评估20万元没问题。又扳起指头算起账来:该户养牛12头,自己加工饲料,销路好,一年收入5万也是保守估算。王国生还清楚记得省行王行长在漫路乡调研时的情景,也明白客户经理不能造假,要时刻牢记职业操守,让农业银行这个大家庭放心。

  每次面对选择,他考虑的从来不是“我需要什么”而是“集体需要什么”,临夏县支行行长马世林说:“他身上总有一股不服输的钻劲。”

  2012年发放双联贷款工作中,由于农户贷款难度大、强度高,是件苦差事。行里开会商讨哪位同志担任客户经理。王国生第一个站出来:“我是最年轻客户经理,这个差事我干!”实际上,他当时也已经40岁了。

  王国生仅仅用一个月时间,一个人办理贷款653笔,金额3.01亿元,占全行双联贷款总量的27.5%,一下子改变了农户心中银行只存款、不贷款的看法。这次王国生主动承担调查的村,都是在山区,即使调查一个村,也要翻完几座山、几道沟,照着清单一户一户打听,一户一户走访。

  王国生对于今后工作信心满满:“我还要准备申报果蔬产业项目!”王国生踏踏实实、奋战在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力量温暖每一位客户;在每一项工作中,他用对职业的敬畏、对事业的奉献,坚守一颗基层一线客户经理的为民初心。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