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岁月 与尔共飨——武都裕河再启陇南乡村游

时间:2020年04月30日 15:3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白杨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地理/旅游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白杨

  “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 ”。春日的陇南乡村,处处绿水青山,步步如诗如画。4月28日,武都区裕河镇举办乡村旅游系列活动。

  

  

  裕河镇四面环山,碧水中流,拥有原始、生态、绿色的生态人文茶文化,被称之为“裕河秘境小镇”,既有不失大西北朴厚与凝重的人文底蕴,又富有江南水乡蕴秀与轻灵的自然风貌。本次在裕河举行的乡村旅游系列活动包括文艺演出、“陇上江南”乡村音乐会、“陇上行·我跟猴王有个约会”赏花踏青、“绿色农家”采茶制茶体验游等,精彩纷呈的活动不仅丰富了当地旅游体验品位,还提升了当地旅游服务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统一为游客配发口罩并测量体温。

  

  

  当前,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面好转,陇南市旅游业已开始逐步复苏。武都区裕河镇举办乡村旅游节,是提振经济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对于尽快提升文旅市场回暖升温,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推动文化旅游消费不断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启动乡村旅游也是带动社会消费、增加农民收入、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手段。

  

  

  近年来,陇南不断深化落实“433”重点工作,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抢抓美丽乡村建设机遇,整合资源,探索创新,全力推进乡村旅游发展,不仅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而且提高了农民就业率,把“风景”变成了“产业”、将“美丽”转化成了“生产力”。截至目前,全市共打造国家级乡村旅游模范村2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9个,省级旅游扶贫试点村12个,市级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村105个。农家乐、农家客栈达到2437户,床位9010张,其中星级农家乐66户,星级农家客栈17户。2019年,全市乡村旅游接待人数1142.04万人,收入28.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97%,24.69%。

  

  

  据了解,康县、文县将同期分别在阳坝镇和碧口镇举办乡村旅游启动及体验参观活动,组织突出具有本县特色的民俗展演、特色美食、产品展销等活动,开展“陇南人游陇南”活动并吸引外地游客赴陇南市游览观光。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