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通大讲堂——刘倩:新冠疫情冲击下的全球经济展望

时间:2020年05月07日 15:34 来源: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这场发生在高度全球化背景下的新冠疫情,对各国经济、国际贸易、金融市场、全球化、地缘政治等各方面都已带来或即将带来深远影响。

  “市值暴跌5500亿,10万员工被停薪。”这说的正是全球最大的百年娱乐行业巨头——迪士尼。4月21日股市收盘,迪士尼股价大跌4.10%,今年以来其股价跌幅高达29.3%,市值蒸发超过800亿美元,也就是人民币5500亿元。

  据BBC新闻21日报道,维珍澳大利亚航空公司证实,公司已进入自愿管理程序(澳大利亚破产程序的一种)。如今,在澳大利亚拒绝了其14亿澳元的贷款申请后,维珍公司正在寻找新的买家和投资者。

  日本大型综合制造商之一的东芝公司15日宣布,除了与电力、铁路以及电梯等基础设施相关的维修业务照常进行外,位于东京的总部和日本各地工厂的所有员工,原则上从4月20日开始到5月6日为止将临时停工,一共涉及大约76000人。

  经济学人智库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长将从先前预估的2.3%下滑至-2.5%,这是比金融危机更严重的收缩。全球经济,未来何去何从?

  聚焦全球热点,展望未来经济。5月8日20:00,全球通大讲堂邀请著名经济学家刘倩,为你分析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冲击究竟有多大,中国又将在其中扮演何种角色。

  

  

  刘倩,经济学博士,经济学人集团(The Economist Group)大中华区总裁。曾担任经济学人智库全球经济研究部负责人和欧洲证券及市场管理局内部审查委员会主席。2019年3月当选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

  刘倩于瑞典乌普萨拉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研究领域主要围绕全球宏观经济、中国宏观经济、劳动经济学等。作为经济学人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刘倩对中国和西方的经济、文化均有深刻的了解,并致力于搭建中西方沟通的桥梁。

  

  直播课程要点:

  1、疫情之下,全球经济影响与应对

  疫情正在世界范围内迅速扩散至百余国家和地区,在此背景下,近日国际原油及资本市场出现剧烈波动。随着国际疫情的加重,世界经济增速可能进一步走低。

  面对严峻形势,各国纷纷采取应对措施,但各国宏观经济政策能否有效应对诸多风险?

  2、当前局势,中国经济挑战与影响

  在这场疫情中,没有一个国家能“独善其身”,即使中国的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全球疫情的蔓延仍对我国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

  3、中美贸易战走向预测

  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最主要的国际关系,没有之一。经此战“疫”,作为全球经济的“双头”,当各自认识到产业链重新配置的博弈不可避免,中美贸易形势会发生逆转吗?

  4、全球经济的未来展望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这不仅仅是一场疫情,更是一场涉及卫生、经济、政治、社会各领域的全球性多维度危机,世界正在接受一场大考验。如果各国自顾自行,防控的碎片化就会拖累大局,唯有互信互助、协调行动才能渡过劫难。

  中国发出呼吁,世界也在行动。携手抗疫,共克时艰,愿世界经济尽快踏上复苏征途!5月8日,刘倩老师与您分享“新冠疫情冲击下的全球经济展望”,不见不散!

  4月17日-5月8日,全球通大讲堂全新开启“复航”专题,邀请教育专家王金战、军事专家张召忠、财经作家吴晓波等知名大咖进行“纯干货”的课程分享,移动全球通用户可邀请5位亲友共享课程观看特权。更多详情,请关注“中国移动全球通”公众号留意最新动态。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