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公布今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方案

时间:2020年05月12日 13:1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张丽丽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招生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张丽丽)5月11日,兰州市教育局召开全市中小学招生工作会,公布了2020年兰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方案。方案明确,今年兰州市民办中学招生将实施100%电脑派位,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实施同步招生。

  兰州市教育局明确,今年兰州市义务教育招生坚持“免试入学,相对就近”,公办小学采取划片登记入学,公办初中采取对口划拨入学。不得以任何形式的考试或变相考试方式确定生源,严禁将各类竞赛证书、学科竞赛成绩或考级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

  凡年满六周岁(2014年8月31日前,含8月31日出生)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和符合条件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必须依法注册入学,条件不具备的地区由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当地情况适当延迟。各区县小学招生方案应于5月底前向社会公布,招生录取工作应于7月20日前完成。

  城市四区小学继续采取网上预报名加现场验证方式招生,其他区县可根据实际确定招生报名方式,鼓励采用新技术手段提高招生效率和工作透明度。招生录取继续坚持“人房户一致”优先,坚持同一学校片区内一套房产六年只提供一个学位(同一户主符合计划生育政策情况除外)的政策。

  今年实行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公民办学校在同一招生平台同时报名。民办学校按审批地管理原则在审批地范围内招生,本地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和依法取得本地居住证的随迁子女均可报名。报名人数小于招生计划的,经市教育局审核同意,可适当扩大招生范围,但不得违规跨市州招生。每个符合条件的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可填报一至两所民办学校。报名人数未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的,则全额录取;报名人数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的,采取100%招生计划电脑随机派位录取。学校录取时,先录取第一志愿学生,第一志愿录取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开启第二志愿进行录取。民办九年一贯制或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小升初以学生自愿选择为前提,小学直升初中。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