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帮扶干部的微信步数

时间:2020年05月12日 13:3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白杨 通讯员 杨含龙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深度/观察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白杨 通讯员 杨含龙

  5月4日,礼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刘春平在礼县马河乡周蔺村结束了一天的脱贫攻坚走访排查后,拖着满是疲惫的身子回到了家里。打开微信搜集整理当日工作资料时,刘春平发现微信运动里有不少赞。这天,他微信运动排行第二,走出了22792步。

  今年,是礼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交卷”之年。当前,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已全面进入攻坚拔寨的关键时刻,为扎实推进精准脱贫“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确保6月底前全面完成各类问题整改,如期高质量实现整县脱贫摘帽,县委、县政府发出了“冲锋令”:“五一”期间全县所有干部职工不放假,组织干部到所帮扶的贫困村集中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活动。

  刘春平作为其中的一员,主动请缨到人口最多的马河乡周蔺村开展走访排查工作。

  “家里有几口人?”“孩子在哪里打工?”“家里现在都有哪些困难?”每到一户,刘春平都要详细了解登记,教育引导群众摒弃争当贫困户的错误观念,讲政策、谈发展,让群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他同驻村帮扶干部、包村干部、村干部就精准管理、产业扶贫、项目建设、“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人居环境治理等方面进行大走访、大排查。重点围绕是否居住“黑房子”、是否疑似危房、是否有老人住危房、住房面积是否达标等问题进行摸排。

  整整一天的走访排摸虽然有些累,但刘春平心里却是甜的,能为群众解决一些困难,办一些实事,再累也是值得的。当他将一份份走访摸排清单上交后,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点赞。刘春平表示,下一步一定要按照工作安排,扎实做好走访、排查、整改工作,以解决实际问题为抓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办实事,要进一步落实帮扶责任,发扬严实作风,严明帮扶工作纪律,尽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