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 高标准农田建设为脱贫攻坚添动力

时间:2020年05月12日 13:4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卢玉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金塔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农时不等人,项目建设忙。近日,走进金塔县东坝镇黑树窝村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现场,大型挖掘机正在紧张施工,进行渠系挖掘和土地平整,整个项目实施已初具雏形。

  “这个项目总投资450余万元,主要实施斗农渠衬砌、低压管道架设、生态造林和土地平整,整个工程计划于5月底全部竣工。”东坝镇黑树窝村党支部书记李小平说。

  金塔县在高标准农田建设与吸纳群众参与工程建设中,让群众就近务工赚钱,项目建设吸引了近100名群众参与建设,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获得收入,实现了共赢。

  在大庄子镇双新村高标准项目建设现场,土地平整和渠系开挖工作已经完成,渠道衬砌所需U形砖也已运抵工地。金塔县农业农村部门工作人员正在核算督查工程进展情况,为镇村两级施工提供精准指导,合力打造这项惠民工程。据了解,大庄子镇今年实施的双新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投资820多万元,计划衬砌渠道40.34公里,项目现在已全面开工。今年,金塔县将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面积1.5万亩,截至目前,全县5个项目建设标段均已全面复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田间道路和农田水利设施,提高农业机械化耕作水平和贫困村产业发展水平,为脱贫致富添加动力源泉。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