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足用好“项目管家”用心用情优化服务

时间:2020年05月13日 16:2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袁铭佚 赵燕红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实施“项目管家”品牌服务纪实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袁铭佚 赵燕红

  “最近有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就是我们购物广场联营销售收入采用净额法核算,但是会计处理和纳税申报存在不一致,今天正好请教一下。”杉杉奥特莱斯购物广场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正在与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项目管家”服务团队业务骨干探讨具体业务问题。这是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项目管家”服务团队到重大项目工程送政策、送服务,问进度、问需求,要建议、要意见来了。

  据悉,自“项目管家”品牌服务实施以来,区局及时成立服务团队,跟踪对接辖区主管的重大项目工程。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服务团队密切关注项目建设开工复工情况,线上精准推送支持复工复产相关税费优惠政策,远程辅导财务人员通过“非接触式”方式办理业务、享受优惠,确保政策用足、用活,让重点项目纳税人应享尽享、有知有感,增强企业发展后劲。

  

实地走访送政策要建议

  

  5月12日,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项目管家”服务团队实地走访甘肃简牍博物馆和杉杉奥特莱斯购物广场有限公司。甘肃简牍博物馆是甘肃省文物局直属管理国有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成立于2012年12月12日,承担我省出土简牍的收藏保管、保护修复、整理研究和展示利用等职责,简牍博物馆建设工程项目于 2019年9月项目如期开工,针对该项目的事业单位性质,服务团队有针对性的送上个人所得税年度综合所得相关政策。杉杉奥特莱斯广场项目为2018年兰洽会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致力打造集购物娱乐休闲于一体的一站式购物中心,预计2020年6月末完成工程建设,2020年7月工程竣工验收。

  座谈交流会上,服务团队向企业介绍了“项目管家”具体内容,为企业送上《税宣一本通》《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问答》《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指引汇编》等税收宣传资料,现场解答企业财务人员提出的涉税涉费问题,开诚布公征求企业的意见、建议。区局分管纳税服务工作的局领导付炜表示:“企业放心大胆的提问题、提意见,税务部门才能准确掌握企业需求,不断优化纳税服务,进一步和谐征纳关系。”

  

跟踪服务解难题赢好评

  

  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在市局下发的2020年省、市重大项目名单的基础上,通过逐一筛选落实,确定城关辖区主管重大项目工程,其中省列重点项目5个、市列重点项目6个、招商引资项目1个。同时主动对接区发改委局,初步筛选出县(区)级重点项目28个,根据对接结果填报《2020年甘肃省税务局“项目管家”纳税服务跟踪联系表》。自疫情发生以来,区局“项目管家”服务团队紧盯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和困难,落实“一对一”帮扶人员,从政策宣传、问题收集、辅导培训、业务办理全流程入手,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全程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为企业顺利解决了开工复工中面临的涉税问题。甘肃简牍博物馆杨副馆长说:“虽然我们的项目不在城关辖区,但城关区税务局对项目的跟踪服务一直在线,特别是疫情期间,服务团队主动询问开工复工情况及问题困难,这让我们很省心、很安心、很放心。”

  

网上办税减负担助复工

  

  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不断优化服务方式,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通过税企微信群、qq群、钉钉税企服务平台等渠道广泛宣传网上办税的渠道、流程,鼓励“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进厅”,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甘肃省电子税务局、“陇税通”、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等线上办税平台进行“非接触式”办税,全力拓展网上办税覆盖面,195个涉税缴费事项都可以网上办理,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就能办税,为项目建设做好服务支撑。大力提倡纳税人采用“网上申领、邮寄配送”或自助终端办理的方式领用和代开发票。对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缴费过程中遇到的个性化问题和需求,通过微信、短信、视频演示等多种渠道给予准确细致解答,将“最多跑一次”升级为“一次不用跑”。

  

  “项目管家”服务团队为企业送上税收宣传资料,辅导税收优惠政策。

  

  “项目管家”服务团队与杉杉奥特莱斯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座谈交流,征求企业意见建议。

  

  “项目管家”服务团队深入杉杉奥特莱斯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宣传税收政策,了解项目建设进度。

  

  “项目管家”服务团队实地走访甘肃简牍博物馆建设工程项目,了解建设进度,征求意见建议。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