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启动“大美庆阳·全民乐购”消费季系列活动

时间:2020年05月18日 12:1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刘华东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庆阳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刘华东)5月18日,庆阳市组织开展2020年度“大美庆阳·全民乐购”消费季系列活动,旨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释放消费潜力,催生新兴消费,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启动仪式上,庆阳特色农产品供销、庆阳陇牛乳业有限公司乳制品销售、2020年长庆油田石油开发水平井钻井工程1、2标段成品油供应等10个项目现场集中签约,总签约额2.39亿元。

  

  

  2020年度“大美庆阳·全民乐购”消费季系列活动5月18日启动到11月30日结束,历时6个多月,庆阳市级财政专门安排1000万元奖补资金,通过电子消费券的形式投放市场,共开展29项市县区联动的消费促进活动,主要包括六个方面内容:

  一是“黄土珍品、倾情回馈”农特产品促销季。组织开展农产品商超推介促销、活跃农村消费市场、东西协作消费扶贫、节会促销活动、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庆阳特色农产品欢乐购、举办第四届中国苹果产业大会暨庆阳苹果品鉴等活动,着力扩大农特产品销售规模。

  

  

  二是“畅游庆阳·乐享美食”文旅餐饮提质季。举办消费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文艺展演、第十八届庆阳端午香包民俗文化节、消费季文化旅游商品展销、“庆阳人游庆阳”惠民行动、地方特色美食节活动和技能大赛、推动夜间消费促进等活动,着力扩大文旅餐饮类产品销售规模。

  

  

  三是“福地庆阳·和谐宜居”房地产热购季。举办2020庆阳首届房博会、品质建材乐购节、优质环境家装设计大赛、家电惠民活动等活动,着力提升房产建材类产品销售规模。

  四是“风雨阳光·快乐同行”汽车及工业品钜惠乐购季。举办庆阳市汽车展销、汽车与油银保联动促销、工业品展销及“庆阳品牌日”等活动,着力扩大汽车及工业品类产品销售规模。

  

  

  五是“油惠满满·跑赢时代”成品油送券惠民季。开展“项目建设‘油’我助力”供需对接、加油站与农产品与龙头企业对接促销、加油站送券促销、“最美天使”暖心特惠、成品油市场清理整顿专项行动等活动,着力扩大成品油及非油品类产品销售规模。

  六是“直播带货·推介有我”线上线下营销季。加快发展“头部电商”、网货品牌培育、电商特色便利店销售、“全民代言·奥利给直播季”、“购物嘉年华·买买买”等活动,着力扩大庆阳特色产品网上销售规模。

  

  

  这些分行业分领域开展的投资带动消费、文化旅游提质增效、千企万店让利促销、消费扶贫深化拓展、商品消费扩容提质、夜间消费培育升级等专项行动,通过聚焦投资、优化供给、创新金融、完善设施、提振信心、改善环境等促进消费的措施,将推动商品消费提档升级、服务消费提质扩容,并优化消费环境、改善消费预期、促进消费回升,进一步增强对庆阳经济增长的推动力,有效促进区域经济平稳运行和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