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谋划 创新思路 争创兰州高新税务工作新格局

时间:2020年05月19日 17:4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张永年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张永年

  

兰州高新区税务局组织召开学习江门税务经验交流会

  

  5月15日,兰州高新区税务局组织召开了学习江门税务经验交流会。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经验交流会是在2019年赴江门税务考察学习时隔半年之后召开的会议,参加考察学习的人员从学习体会、对工作的启发等方面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随后该局青年干部赵晓伟进行了题为《税月同行人》的演讲。

  

青年干部赵晓伟进行演讲

  

  为持续提升干部能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2019年,兰州高新区税务局通过“把干部送出去、把专家请进来、把成果晒出来”的方式,邀请专家学者举办系列讲座,组织干部职工外出参加培训和考察学习,通过现场观摩、经验交流的方式,学习借鉴纳税服务、自助办税、征收管理、税收分析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学以致用,探索尝试推动工作的新方法新举措,不断提高服务质效和征管水平,增强干部职工适应税收工作新形势新需求的能力。

  兰州高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震宇在听取了外出考察学习的局领导和工作人员的交流发言之后,对大家在工作中所做的尝试和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听取了青年干部赵晓伟的演讲之后,李震宇饱含深情地说,赵晓伟同志的演讲感人至深,通过演讲,看到了青年干部在工作中的付出、努力和积极进取的精气神,也看到了干部职工担当实干、敬业奉献的精神。

  李震宇指出,2019年组织干部职工赴江门市税务局考察学习之前,各部门梳理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了学习的任务,明确了学习的目标,带着任务出行,带着问题学习,增强了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考察学习回来之后,各部门结合学习的收获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尝试。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时隔半年之后召开本次经验交流会议,既是疫情防控的要求,又是让大家有更多的时间进行探索、尝试和总结。

  李震宇强调,组织外出考察学习是从打造高新团队的工作实际出发,让干部职工走出去,提升能力、开阔眼界、破解工作难题,在理念、思维、程序、方式、方法上寻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充分认识“解放思想”的重要性,因为理念的差距导致思维的差距,思维的差距导致行动的差距,通过对比发现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寻找工作的结合点,谋划和思考推动工作的思路和方法,通过开阔思路、发现不足、改进不足,达到补短板、强弱项的目的。要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提升做好纳税服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李震宇要求,要积极谋划,创新思路,争创兰州高新税务工作新格局。区局各部门要切实转变思维,解放思想,积极作为,结合工作实际,改进工作方法,积极学习在税收征管、纳税服务等方面的好经验好方法,针对当前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努力拼搏,汇集合力,在有效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基础上,积极了解、及时响应企业涉税诉求,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兰州高新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曹川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经验交流会,既是思想碰撞会、业务提升会,也是工作促进会,通过交流经验,开阔了视野,激发了动力,寻找了差距,促进了工作,增强了抓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部门要将会议要求的学习形式的转变、学习成果的转化渗透到日常工作中,做到提升理念抓落实、转化成果抓落实、因地制宜抓落实、创新方法抓落实,在工作落实中找到更便捷更高效的方法,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落实到位。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