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硬核助企 全力以“复”

时间:2020年05月20日 15:2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春燕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经济日报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春燕)为积极对冲疫情影响,嘉峪关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动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各项政策,帮助市场主体尽快恢复生产经营秩序。

  今年以来,嘉峪关市着力推动稳岗就业,累计为502户企业、5345名职工劳动用工备案,发布513家次企业用工信息1.16万条,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2628人,帮助2.71万名劳动力返岗复工。给予符合享受稳岗返还条件的企业2019年度失业保险缴费总额50%的稳岗返还,170户企业享受稳岗返还及补贴3130万元。拨付农民工就业培训费100万元,为67名企业在岗职工发放技能提升补贴9.9万元。

  与此同时,嘉峪关市对纳入国家和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在中央、省级财政贴息的基础上,市级财政再予贴息支持,总贴息率100%。对规上工业企业总产值同比增幅前10名的给予奖励;对消杀类、防护类产品生产企业,保障防控物资供应和承担市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加工和储备的商贸流通企业,分别按实际销售额的前10名给予奖励。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385户企业减免增值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税102万元;累计为58户纳税人延期缴纳税款9338.6万元;退还39户企业疫情期间“延期申报”罚款1955万元;退还疫情期间“逾期缴纳税款”滞纳金1768.7万元。为企业退税1833万元,减免110户企业房产税土地使用税500万元;为2384户次纳税人免税264.1万元,为9户工商户免征增值税11.4万元。

  积极推行网上审批、帮办代办、容缺受理等模式,共受理事项1.2万件,通过“不见面审批”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14件,在线审核备案公开招标项目13项。对疫情防控建设项目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应保尽保、挂账使用。加快“证照分离”改革,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推行市场主体“简易注销”。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1+19”系列配套措施,为30户企业奖励资金536.6万元。加大拖欠中小微企业账款清理力度,完成今年剩余款项清偿进度的80.9%。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完成集中采购项目8个,小微企业中标7家,中标金额6184.6万元,占比95.4%。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