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 昆仑燃气交出喜人成绩单

时间:2020年05月21日 13:1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明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明娟

  5月15日,一场“特殊”的义诊在永登县七山乡鱼盆村举行,让全村男女老少都觉得“新鲜”。

  “燃气公司办义诊?”村民石占河有点意外。“是燃气公司邀请了医院的大夫给咱免费义诊。”消息在村里不胫而走。

  这是甘肃昆仑燃气公司脱贫攻坚的又一项惠民举措。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邀请兰州市中医医院心内科、眼科、中医脉络针灸推拿科、脾胃病科等科室10名医护人员,到甘肃昆仑燃气公司扶贫点——永登县七山乡鱼盆村开展义诊活动。

  

  

  3月19日,甘肃昆仑燃气公司主要领导在鱼盆村观音社建档立卡户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送去慰问品。同时了解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村户经济发展等情况,并就公司2020年扶贫项目、消费扶贫等方面的工作与“村两委”进行协商。

  今年,为把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脱贫攻坚部署精神落到实处,甘肃燃气进一步强化领导,提高认识,在保证扶贫项目预算资金的基础上,坚持精准扶贫,重点关注收入刚达标和不稳定的“监测户”和“边缘户”,制定巩固提升计划,持续加大帮扶力度,防止返贫和出现新的贫困。

  据介绍,2019年,甘肃昆仑燃气为鱼盆村环境提升项目及村委会阵地建设投资22万元,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工作,销售七山乡大接杏1869箱,销售七山乡辣椒18200斤,价值9.8万元,为鱼盆村党支部提供学习资料费4500元,为鱼盆村文化体育建设提供资金6000元。全年落实扶贫项目资金26万余元,各类慰问帮扶支出5万元。

  

  

  一连串喜人的数字,是甘肃昆仑燃气公司近年来精准扶贫工作的“答卷”,也是始终坚持“上下联动、综合带动、抓点带面、务求实效、长期坚持”原则,开展精准扶贫的“成绩单”。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将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按照上级总体安排部署,继续推广成功的经验做法,继续保障需要的财力物力,继续保证必需的人力投入,动员发挥各方面力量,形成精准帮扶工作合力,确保帮扶乡村如期实现全面脱贫。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