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享政策红利 锦旗赞办税服务

时间:2020年05月21日 17:1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付雅娟 王廷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西固区税务局优质服务提升企业满意度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付雅娟 王廷

  5月20日,兰州市西固区税务局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大早,兰州国际港务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兰港投公司)将一面写有“高效办公鼎力助 情系企业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工作人员手中,表达了对优质办税服务的肯定。

  

  

  “我们公司处于项目基建阶段,进项税额巨大,流动资金紧张,加上疫情的冲击可谓雪上加霜,但是税务局主动问需,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的工作效率和态度让我们很有感触,多亏了你们的鼎力帮助。”该公司财务总监王晓峰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现场频频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力度、在线辅导精准推送,退税快办等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的高效办税服务举措点赞。

  兰州国际港务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是市委、市政府批准设立的市属重点国有企业。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作为“一带一路”黄金段上的重要节点,是甘肃省“十三五”规划的标志性工程。兰港投公司负责全面建设发展甘肃(兰州)国际陆港,承担土地储备、规划建设、国际贸易、班列发运、供应链金融、基础配套、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等职能。为了更好地为“一带一路”沿线企业提供税收支持,西固区税务局多次前往企业一线调研,了解企业工程建设进度,及时上门辅导税收政策,与企业建立了长效沟通联系机制。考虑到企业资金流紧张的实际情况,该局新城税务分局工作人员主动为企业开通了“退税快办”直通专线,工作人员实时对接企业财务,在线辅导提交退税申请,并协同业务部门,优化数据受理、审核、复核、审批程序,同时加强了企业增值税留底退税纳税风险的预控,及时提醒企业注意相关事项,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能够“应享尽享”。

  “说实话,在疫情非常时期,4000万这么大笔的退税,能否及时到账心里真没底。但是想不到这么快就到账了,帮助我们顺利渡过了资金瓶颈期。”据该公司财务科长祁嵘介绍,去年1900万、今年4000万,两次增值税留底退税申请的及时办结,让她感受到了“税务速度”,退税过程中税务部门积极协调,让他们实实在在体验到了办税“获得感”,也给了企业渡过难关的信心和力量。

  疫情期间,兰州市西固区税务局不断加强夯实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力度,优化辖区重点企业项目全过程纳税服务,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大力引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办理税收优惠申报,加强流程操作的应用辅导,对符合政策规定条件的纳税人实现税收优惠事项办理“不来即享”工作机制,实现了纳税人办理税收优惠事项由“最多跑一次”升级为“一次不用跑”的贴心承诺。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