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税互动”助力甘肃中小微企业突围发展

时间:2020年05月22日 14:5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胡旺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胡旺弟)5月21日,甘肃省税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甘肃省通过“银税互动”累计为10808户企业发放贷款360.75亿元,其中8672户企业获得纳税信用贷款133.8亿元,有力保障了市场主体平稳运转,助力中小微企业突围发展。

  为解决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以来资金链和经营上困难,甘肃省税务局“银税互动”持续发力,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巧引纳税信用资金“活水”,助力中小微企业突围发展。疫情防控期间,甘肃税务部门聚焦“非接触式”办税主动加强与金融监管部门、签约银行沟通联系,加快推进与各商业银行省行“银税互动”数据的直连,实现融资过程中企业信息授权、资料认证、信息传递等事项“一站式”在线办理,为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送上信用贷款“及时雨”。

  在线上办理提速的同时,甘肃省税务局还在创新“银税互动”信贷产品上下足了功夫,先后与19家商业银行联合推出26个“银税互动”贷款产品,发放利率更优惠的信用贷款。与中国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联合推出线上“云义贷”“减税云贷”“小微快贷”等。“云义贷”自2月份上线以来,已为全省267家小微企业发放贷款2.16亿元,“小微快贷”为177家中小微企业贷款1.60亿元。

  同时,税务部门还加强与银保监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合作,将纳入“银税互动”范围的企业由纳税信用A级、B级企业扩大至M级企业,受惠范围延伸到纳入全省纳税信用评价试点的个体工商户。发票数据监测显示,4月,甘肃省企业开具发票收入增长20%,累计发票收入增幅由负转正,增长2.3%。前4个月,全省小微企业开具发票收入恢复至上年同期的96.2%,开具发票户数达到上年同期的98.8%,中小微企业正逐步释放复工复产、经济回暖微观活力。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