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助力甘肃高原夏菜直供粤港澳大湾区

时间:2020年05月22日 15:0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吴正楠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经济日报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吴正楠)5月22日,在金昌市金川区双湾镇九个直供粤港澳大湾区的“菜篮子”种植基地,一辆辆满载着新鲜蔬菜的冷链运输车辆整装待发。这些新鲜蔬菜将通过顺丰的冷链物流服务运往广东消费者餐桌上。

  

  

  高原夏菜已是甘肃省的特色产业之一。作为全省四大产区之一的金昌市,有30余种的优质蔬菜供应东南亚、粤港澳大湾区,是西菜东调的重要商品蔬菜基地和大湾区“菜篮子”基地。金昌市金川区双湾镇九个井村万亩供粤港澳蔬菜基地种植的蔬菜,因菜品质好,在南方市场很受欢迎,每年都能接到很多订单。随着南方消费需求的不断增长,对于规模化生鲜农产品冷链物流配送的需求在基地也日益突出,为解决高原夏菜上市期间,冷链运输车辆资源不足,市场价格浮动大的现状问题,顺丰速运与金昌市供粤港澳蔬菜基地、永昌县蔬菜基地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由顺丰速运在基地投入近百台冷链车辆资源,以金昌市供粤港澳蔬菜基地、永昌县蔬菜基地为核心带,开通直供冷链运输专线,为基地蔬菜提供全程冷链运输服务。

  

  

  顺丰速运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做好高原夏菜冷链运输保障,根据金川区基地和永昌县基地的需求,为高原夏菜运输储备了充足冷链运输车辆资源。蔬菜上市期间,每个种植基地都安排工作人员现场进行发车、装车、质量控制、异常处理等工作,运输过程中,顺丰将通过温控管理系统全面监控,确保蔬菜安全、准时送达。”

  

  

  今后,顺丰将以高原夏菜为切入点,与产区政府、基地企业深度合作,持续优化当地运输网络,充分发挥顺丰速运物流综合商的优势,降低客户物流成本,提升物流时效及消费体验,积极与产区政府、企业联动开展产销对接,助力当地经济增长,为更多甘肃农产品迈向全国、走向世界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